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1月12日 01:55 中国证券报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11         证券简称:东方精工        公告编号:2019-003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方精工”)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2019年度内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中短期、流通性好的理财产品,年内发生额(即:2019年1月~12月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2019年度内购买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公司自有闲置资金,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股东谋取投资回报。

  2、投资额度

  2019年度内,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中短期、流通性好的理财产品发生额(即:2019年1月~12月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2019年度内购买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

  3、投资产品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中短期、流通性好的理财产品。

  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中关于风险投资涉及的投资品种。

  4、资金来源

  资金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5、投资期限

  单一理财产品最长投资期不超过12个月。

  6、审批程序

  该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7、关联关系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8、相关授权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中低风险、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理财产品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购买理财产品过程中的潜在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发起并推动购买理财产品的内部审批程序,集团审计部负责定期对财务部门委托理财业务的具体操作情况进行审查、审计,并形成书面报告并向集团管理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汇报。同时,公司也将按照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收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在2019年度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中短期、流通性好的理财产品,是在自有资金能够满足公司日常运营并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2、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四、独立董事意见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使用进度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短期、中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能够在控制资金风险的前提下,有效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

  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事项决策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我们同意,2019年内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中短期、流通性好的理财产品,年内发生额(即:2019年1月~12月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2019年度内购买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1日

  证券代码:002611         证券简称:东方精工        公告编号:2019-004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8日以电子邮件、电话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1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集人为董事长唐灼林先生。应参与表决的董事人数为6人,实际参与表决人数6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经营管理层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为满足集团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2019年度经营计划、投资计划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在2019年度根据实际需要,可分次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综合授信项下包括但不限于一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质量维修担保、履约担保、预付款担保、进口押汇、信用证等业务。具体合作银行及最终融资金额、形式等公司将在后续与有关银行进一步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协议为准。2019年度综合授信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授信期限内,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为便于办理相关授信的申请,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期限、实施时间等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同意2019年内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中短期、流通性好的理财产品,年内发生额(即:2019年1月~12月购买理财产品的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2019年度内购买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 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9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详见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

  四、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详见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

  五、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详见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

  六、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财务负责人管理制度〉的议案》

  详见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财务负责人管理制度》。

  七、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向贤青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向贤青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财务负责人管理制度》等法律、制度相关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并推荐,公司董事会一致表决通过,决定聘任朱彧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朱彧女士简历附后。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1月12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向贤青先生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八、备查文件

  1.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11日

  附件:朱彧女士简历:

  朱彧,女,中国国籍,1983年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商学士及文学士双学位,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FCCA)。2004年~2007年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审计经理;2007年加入美国上市公司Advanced Energy,历任财务高级经理,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及亚太区域财务负责人。2018年11月加入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集团财务总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彧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朱彧女士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列情形,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关系。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朱彧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