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洪磊:私募管理人质量正发生结构性提升

中基协洪磊:私募管理人质量正发生结构性提升
2019年01月12日 01:54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洪磊:私募管理人质量正发生结构性提升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娟娟 叶斯琦 

  11日,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表示,私募基金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方式获稳步发展,私募管理人质量正发生结构性提升。

  洪磊表示,2018年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向纵深推进。

  洪磊介绍,截至2018年底,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合计50.54万亿元,占我国全社会资产管理规模半壁江山。其中,私募基金行业一直保持正向增长,去年增幅达15.1%,管理规模近13万亿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宝贵资本金,成为资本市场中流砥柱。

  洪磊表示,过去一年,协会不断完善自律管理与服务体系,一年来取得重要工作进展。一是持续完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管理。二是深化市场化信用积累与信用博弈机制。三是在服务会员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协会积极响应行业诉求,多次与财政部、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行业税收政策问题,推动“确保整体税负不增”“依法备案的基金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等相关建议,被2018年9月6日和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采纳。

责任编辑:陶然

私募 洪磊 管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