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3.5亿债务担保纠纷 长城影视被起诉

涉3.5亿债务担保纠纷 长城影视被起诉
2019年01月12日 16:24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涉3.5亿债务担保纠纷 长城影视被起诉

  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1月11日晚间消息,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影视”)因涉及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的合同纠纷,被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三元”)起诉,山东省高院已经正式立案。

  长城影视称“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法定流程审议通过”

  长城影视公告披露,根据《民事起诉状》描述,2018 年9 月20 日,长城集团与横琴三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横琴三元向长城集团提供3.5 亿元人民币融资贷款,同时,长城集团向横琴三元提供了长城影视的《担保函》。

  横琴三元向长城集团提供 3.5 亿元借款后,双方对核心条款的履行发生争议,横琴三元向山东省高院起诉,将长城集团、赵锐勇(长城影视和长城集团实际控制人)和长城影视,分别列为第一、二、三被告,要求长城集团归还借款本金3.5 亿元及利息、违约金。同时,要求赵锐勇和长城影视对长城集团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担保。

  据公告,长城影视认为,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过长城影视内部审核程序,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等法定流程审议通过,未公告,独立董事未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横琴三元明知担保事项未履行公司相关法定程序,在未经公司追认的情况下,仍然借款给长城集团。长城影视认定本次担保无效,不应当承担担保责任。

  涉事企业部分股权被冻结

  据公告,受到横琴三元诉长城集团等合同纠纷的影响,长城影视170092314股股权已经于1月8日被山东省高院司法冻结,期限至2022年1月7日。冻结股权占长城影视总股本的32.37%,约为长城集团持股比例的87.20%。

  受诉讼影响,长城集团旗下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动漫”)的68619660股也被山东省高院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1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冻结股份是长城集团全部持股,占长城动漫总股本的21.00%。

  此前,长城集团所持长城动漫的股权质押比例已高达99.33%,由赵锐勇所持的长城动漫1.0099%股权也已经全部被质押。

  山东省高院尚未对上述合同纠纷案件做出判决。

  官网显示,长城影视是中国首家在A股主板上市的影视文化企业,主打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广告等衍生业务。长城影视一度对旅游资产很青睐。2017年,长城影视以高溢价收购包括上海海鑫国际旅行社、南京四海一家旅行社等9家旅行社各51%的股权,交易价格合计为2.16亿元。2015年,长城影视以33500万元现金购买诸暨影视城100%股权,诸暨影视城成为它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诸暨影视城启动建设大型VR虚拟现实魔幻主题乐园《吴越争霸之西施》,总投资1.2亿元。2018年9月,长城影视宣布,以30000 万元将诸暨影视城卖给绍兴优创健康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陈鑫

长城影视 长城集团 横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