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子公司股东纠纷致业务进展缓慢 拖欠员工薪资

网秦子公司股东纠纷致业务进展缓慢 拖欠员工薪资
2019年01月12日 10:02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网秦子公司股东纠纷致业务进展缓慢、拖欠员工薪资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 陆一夫)近日,由于股东纠纷而备受关注的凌动智行(原名:网秦)旗下游戏发行公司飞流九天,又传出欠薪、业务停滞等消息。

  据知情人士和内部员工介绍,飞流九天目前员工人数已由之前的340余人减至170余人,为缩减支出,公司办公地点已由北京雍和航星园2号楼搬迁至4号楼凌动智行(原网秦)总部。

  针对上述消息,1月11日晚,凌动智行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飞流九天裁员的具体情况我司并不掌握,飞流九天员工的确搬迁到网秦办公楼。

  飞流九天的内部动荡源于股东纠纷。2018年8月,“金信系”股东向法院提出申请,飞流账户被冻结,公司正常运营遭受影响。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飞流九天内部从去年8月便与“金信系”和隐形大股东“中植系”沟通至今,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安排与回应。

  新京报记者从中国判决文书网获悉,因股权回购问题,2018年12月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已批准,对凌动智行董事长史文勇和原凌动智行子公司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流九天)名下银行存款合计约2.96亿元进行查封、冻结。

  在提起仲裁诉讼的同时,“金信系”金信灏跃、金信华通、西藏卓华还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分别请求对史文勇和飞流九天名下银行存款或其他等值财产予以保全,合计约2.96亿元。最终法院审查认为,这三家公司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予以准许。

  相互冻结影响公司业务开展

  飞流九天成立于2009年,2012年被凌动智行全资收购,随后确定移动游戏发行的商业模式,目前已连续14个季度排名移动游戏全平台发行商竞争前10。旗下拥有《全职高手》《天下第一剑客传》《忍者龟》等众多IP的版权和联合研发权。

  飞流九天一直为凌动智行贡献业绩。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凌动智行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5,140万美元,同比增长110.5%,其中飞流游戏的营收同比增长129.7%;2016年第一季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4,270万美元,同比增长70.0%,其中飞流游戏的营收同比增长43.1%;2016年第二季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4,860万美元,同比增长53.5%,飞流游戏的营收同比增长53.3%。2018年以来公司股东间频繁爆出纠纷,导致其公司账户近期(2018年8月底)被冻结,无法保障其正常业务开展,来往项目受限。

  游戏寒冬叠加股东纠纷

  2018年年初,游戏版号停发,8月30日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整个市场受到了政策方面的严控,业绩均收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政策的变化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音数协《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达到了1050亿,同比增长5.2%,相比于2017年同期26.7%的增速严重放缓;游戏葡萄也统计了54家游戏公司的数据,发现其中有27家营收同比下滑,占比达到一半,22家公司净利下跌,其中近一半跌幅超过50%。

  为应对寒冬挑战,飞流九天也进行了调整。多位员工表示,飞流九天在此内外重压下积极应对,在内部结构方面也进行了及时优化。将职能相关部门进行合并调整,提高业务开展和响应效率;在运营方面由分公司模式调整为更有效率的项目组结构,进行扁平化处理;放弃部分效率偏低的研发项目,集中优势力量到优质产品中。

  虽然飞流九天公司高管一直出面协商,但股东间的问题一直延宕,导致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被查封、冻结,往来账款受限,进而影响员工薪资发放。多名员工向记者透露,其2018年12月份的工资并未按时发放,国家规定的社保、公积金等缴纳也受到影响,2018年11月工资也是分两次发放,内部至今未得到任何公告指引及正式说明。员工称,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酵,将不排除寻求合法途径解决。

  上述员工认为其劳动权益受到国家保障,公司股东应该尽快与管理层协商,解决薪资问题。“困境下,资本方应该冷静面对误解与纠纷,让原本在寒冬中缓步前行的游戏企业,保有一丝暖意。”一位受访员工称。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陈永乐

网秦 九天 纠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