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1月12日 01:54 中国证券报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6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和意义

  为充分发挥期货套期保值功能,有效控制市场风险,降低原料、产品、原油等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及主营产品价格的影响,公司计划开展相关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交易,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提升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抵御风险能力。

  二、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概述

  公司套期保值期货品种为与公司生产经营有直接关系的原料、产品、原油等期货品种,主要包括:玉米、淀粉、白糖、豆油、豆粕和布伦特原油等品种。

  公司委托中粮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期货”)、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深圳中粮商贸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中粮商贸”)为代理方开展期货交易。

  双方签订《期货套保服务协议》。依据服务协议条款规定代理方将收取相应的服务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和中粮期货、深圳中粮商贸同为中粮集团间接控股公司,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19年,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预计资金使用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即任一时点不超过5,000万元)。如拟投入资金有必要最高额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将按公司《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的规定执行额度追加审批并予以公告。

  三、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不以投机、套利为目的,主要为有效规避原料、产品、原油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1、价格波动风险:原料、产品、原油价格行情变动较大时,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交易损失。

  2、资金风险:套期保值交易按照公司相关制度中规定的权限下达操作指令,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甚至因为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

  3、内部控制风险:套期保值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的风险;

  4、交易对手违约风险:在套期保值周期内,可能会由于原料、产品、原油价格周期波动,场外交易对手出现违约而带来损失;

  5、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或不可预测的系统、网络、通讯故障等造成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使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6、政策风险:如果衍生品市场以及套期保值交易业务主体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或无法交易带来的风险。

  7、汇率风险:目前原油衍生品市场仍主要采用美元进行结算,套期保值业务的损益影响公司以人民币计价的会计收入,但由于公司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是为了对冲公司以美元计价的原油销售价格波动风险,所以整体上没有新增公司面临的汇率风险。

  四、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控制措施

  为了应对套期保值业务的上述风险,公司从如下途径进行风险控制: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严格控制期货头寸,持续对套期保值的规模、期限进行优化组合,确保公司的利益。

  2、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套期保值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审批权限进行对应的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

  3、公司制定了《套期保值管理制度》作为套期保值内控管理制度,并结合公司实际指导具体业务操作,同时加强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套期保值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4、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防范法律风险,定期对套期保值业务的规范性、内控机制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五、期货公允价值分析

  公司衍生品交易所选择的交易所和交易品种市场透明度大,成交活跃,流动性较强,成交价格和结算价能充分反映衍生品的公允价值。

  六、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对金融衍生品的公允价值予以确定。

  七、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以套期保值为目的的衍生品投资及风险控制情况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通过加强内部控制,成立套保工作决策和管理机构,制定风险控制制度,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的套期保值计划和外汇风险敞口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组织机构健全、完善,业务流程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情况。以上衍生品的业务有利于发挥公司竞争优势,公司开展衍生品业务方案是可行的,风险是可控的。

  所采取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

  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1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7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1、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委托深圳中粮商贸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期货”)为代理方开展部分品种的期货交易。双方签订《期货套保服务协议》,依据服务协议条款规定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将收取相应的服务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中粮集团为公司和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公司2019年1月11日组织召开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对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审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本议案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佟毅先生、李北先生和席守俊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拟委托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为代理方开展部分品种期货交易,依据服务协议条款规定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将收取相应的服务费,预计全年产生关联服务费用不超过30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深圳中粮商贸服务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6 年 11 月 25 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超

  注册资本:5000 万元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经营范围:投资咨询、物流信息咨询、风险管理咨询、粮油贸易及其他特批经营业务

  营业执照注册号:91440300MA5DPNB152

  财务状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57,882万元,净资产为5,610万元;2017年1-12月累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85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610万元。

  2、关联方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中粮期货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96年03月01日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庆

  注册资本:84,620万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5号中青旅大厦15层、3层310-313室

  经营范围: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营业执照注册号:9111000010002304XW

  财务状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1,101,965.40万元,净资产为299,997.96万元;2017年1-12月累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8,785.72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810.67万元。

  3、关联关系

  截止公告日,中粮集团同为中粮生化和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的实际控制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遵照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交易价格将按照市场规律,以市场同类交易标的价格为依据。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内容

  关联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1)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承诺,其期货交易属于管理现货风险的套期保值范畴。

  (2)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为公司提供期货服务平台,包括交易、结算、交割、信息、咨询、外汇结算等。

  (3)公司同意并接受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的服务属于有偿性质。

  (4)期货交易指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以书面授权的若干名交易指令下达人下达。

  (5)双方共同承诺,切实履行协议中约定的各自的责权利。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和意义

  为充分发挥期货套期保值功能,有效控制市场风险,降低原料、产品、原油等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及主营产品价格的影响,公司计划开展相关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交易,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提升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抵御风险能力。

  2、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公开、公平、合理,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的需要,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类交易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被其控制,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有利于公司提高应对市场价格波动的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五、2019年1月1日至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方累计发生关联交易金额

  2019年1月1日至披露日,公司与深圳中粮商贸、中粮期货累计已发生的各项关联交易总金额为0元。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交易事项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如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1)本次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构成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双方发生交易的理由合理、充分,且关联交易相关事项会履行必要的关联交易内部决策程序,关联交易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2)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的关联交易相关事项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金融衍生业务监管的通知》、深交所有关衍生品投资信息披露规定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3)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方案切实可行,有利于公司提高经营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2、独立意见

  (1)本次提交董事会审议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事先提交我们审阅。经认真审议,我们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本次关联交易经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上述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表决程序及方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3)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有助于企业规避风险,减少大宗商品价格及汇率大幅波动对效益的冲击。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双方发生交易的理由合理、充分,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方法恰当、合理,且关联交易相关事项履行必要的关联交易内部决策程序,关联交易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综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及整体安排。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确认函。

  3、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公司与深圳中粮商贸签订的《期货套保服务协议》。

  5、公司与中粮期货签订的《期货套保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1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4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会计估计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1、会计估计变更原因

  2018年9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2018-096),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8年9月26日召开的 2018 年第45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2018年11月9日,公司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2018-120)。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COFCO Bio-chemical Investment Co., Ltd.(以下简称“生化投资”,一家依据英属维京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的公司)持有的 COFCO Biofuel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生化能源”,一家依据英属维京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的公司)100%股权、COFCO Biochemical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生物化学”,一家依据英属维京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的公司)100%股权和 Widepower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桦力投资”,一家依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设立并存续的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生化能源、生物化学和桦力投资将成为中粮生化的全资子公司。

  由于标的公司与公司现行会计估计存在差异,为更加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拟对标的公司部分会计估计进行变更(表1)。

  2、变更前后标的公司采用的会计估计

  表1:公司会计估计变更前后对比表

  ■

  3、会计估计变更日期

  2018年11月9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标的资产完成过户,为更加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自2018年12月1日起执行统一的会计估计。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以上会计估计的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对公司历史财务数据没有影响,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固定资产折旧约1,500万元,具体影响金额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重大资产重组后,参照公司会计估计,对标的公司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并且有利于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管理,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11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3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现行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任何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7年3月起陆续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

  根据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要求及公司管理资产的业务模式,公司对持有的权益类投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33%股权、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91%股权)在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列报,以前期间列报科目及金额无需调整。该投资后续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后续处置的利得(或损失)计入留存收益。

  同时准则要求,按“预期信用损失法”计提减值准备。减值准备的计提不以减值的实际发生为前提,而是考虑前瞻性信息,以未来可能的损失的期望来计算当前应确认的减值准备。

  2、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对2018年度及以前年度财务数据无影响,无需追溯调整。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系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文件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文件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文件的相关规定,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 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  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11日

  股票简称:中粮生化         股票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5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1月11日召开了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反映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财务制度相关规定,结合企业固定资产实际状况及经营现状,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3,853万元(具体金额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二、公司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方法

  从以下判断资产是否发生减值的迹象,据此估计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资产减值损失。

  1、固定资产市价大幅度下跌,其跌幅大大高于因时间推移或正常使用而预计的下跌;

  2、企业经营所处的经济、技术或者法律环境以及资产所处的市场在当期或者将在近期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

  3、固定资产陈旧过时或其实体已经损坏;

  4、固定资产已经或将被闲置、终止使用或计划提前处置。

  三、本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情况

  1、受下游产品销售渠道制约,结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全资子公司安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油脂公司”)二期花生油生产线、三期仓储原料仓等固定资产不再继续使用;受国家环保治理淘汰部分燃煤锅炉等规定的影响,三期热电生产线装置已不具备使用条件。至2018年末,根据公司聘请的评估事务所的评估结果,结合上述资产实际状况,对上述资产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7,758万元。

  2、全资子公司宿州中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州公司”)环氧乙烷生产线因环氧乙烷产品价格持续低迷,产品线亏损,且为国家限制发展行业,已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612万元;受国家环保治理淘汰部分燃煤锅炉等规定的影响,动力车间固定资产不再具备使用条件。2018年末,根据公司聘请的评估事务所的评估结果,上述资产仍存在减值迹象,结合资产实际状况,对上述资产增加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404万元。

  3、控股子公司安徽中粮生化格拉特乳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拉特公司”)乳酸生产线因停止生产,相关固定资产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根据公司聘请的评估事务所的评估结果并结合生产线资产实际状况,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691万元。

  四、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上述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13,853万元,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535万元。

  五、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2019年1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六、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

  七、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后认为: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八、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何鸣元先生、陈敦先生、卓敏女士在审议该议案后发表了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依据合理,能够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

  九、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依据充分, 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

  十、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11日

  股票简称:中粮生化         股票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8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1月11日召开了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政策背景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19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6〕4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的通知》(国资厅发改革〔2017〕20 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公司及所属部分企业拟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给地方政府、其他国有第三方公司或进行市场化改革(以下简称“本次分离移交”)。公司与拟定接收单位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本事项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分离移交范围

  本次分离移交范围包括公司及所属部分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具体包括:

  ■

  三、本次分离移交改造费用支出情况

  经测算,本次分离移交的改造费用总计不超过人民币6,981万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预计公司可以获得中央财政补贴3,022万元,公司承担改造费用3,958万元。

  具体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上述测算金额与实际移交时点产生的实际金额可能存在差异,最终数据以实际交接、支付时点的实际金额为准。

  四、本次分离移交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分离移交事项预计发生移交改造费用6,981万元,其中需公司承担资金3,958万元,该项资金支出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46万元。

  2、本次分离移交工作的实施从长远看可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公司成本费用,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进一步聚焦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职工家属区社会化管理,有利于职工家属生活条件的改善,有利于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五、本次分离移交履行的公司内部决策程序

  1、2019年1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议案》。公司全体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分离移交是公司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执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的情况。

  2、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11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1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出席情况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7日分别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召开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书面通知,会议于2019年1月11日如期召开。在保障所有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董事会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材料同时提交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有:佟毅先生、李北先生、张德国先生、席守俊先生、乔映宾先生、刘德华先生、何鸣元先生、陈敦先生和卓敏女士,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估计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会计估计的公告》。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4、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5、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

  该议案关联董事佟毅先生、李北先生、席守俊先生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事先认可了上述关联交易,并对该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

  6、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2019年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涉及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确认函。

  3、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1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9-002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出席情况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7日分别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召开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的书面通知。2019年1月11日会议如期召开。在保障所有监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监事会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勇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监事刘勇先生、滕丽娟女士和马芳女士出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文件的相关规定,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 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  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3、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依据充分, 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备查文件

  公司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1月1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