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集团举牌易联众 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微医集团举牌易联众 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2019年01月11日 06:34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微医集团举牌易联众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易联众10日晚披露,公司当日收到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简称“微医集团”)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微医集团于2019年1月10日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6%,持股比例从4.88%增至5.00%,合计持有2150万股公司股份,构成举牌。

  微医集团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因看好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增持部分上市公司股份;并且存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适当时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有微医集团相关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微医集团是总部位于杭州的医疗科技平台,目前估值超过55亿美元。而易联众是全国领先的医保及基卫服务商,与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共同作为“三明医改”的主承接平台。微医举牌易联众,为医疗和医保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想象空间。

  实际上,微医和易联众此前已有合作。2018年11月初,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微医、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易联众三方联合创建的“三医联”平台发布,成为全国首个三医联动综合改革平台。

  据了解,微医业务涵盖了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微医云四大板块,旗下的乌镇互联网医院平台日均接诊量超过6万人次,成为全国最大的分级诊疗平台,并推出了微医通、智能医务室、云巡诊车等智能健康终端。

  此外,微医正联合浙江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开发智能DRGs(疾病诊断相关分组)系统。上述人士表示,微医入股易联众后,有望率先在福建试点,推动智能DRGs支付方式改革,整体提升医保经办水平和经办效率,进而为全国各省区市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提供平台支撑。

责任编辑:王涵

易联众 举牌 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