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01月11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并于2018年5月15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8-011)。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公司于2019年1月9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文锦支行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期限结构型)产品协议》,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文锦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2个月

  2、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

  4、产品起息日:2019年1月11日

  5、产品到期日:2019年3月15日

  6、产品期限:63天

  7、预期年化收益率:4.05%

  8、购买金额:3,500万元人民币

  9、资金来源: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文锦支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7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签署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2、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

  4、产品起息日:2019年1月7日

  5、产品到期日:2019年3月29日

  6、产品期限:81天

  7、预期年化收益率:2.6%或4.17%

  8、购买金额:1,500万元人民币

  9、资金来源: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情况

  ■

  三、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严格遵循审慎原则,选择规模大、信誉好、效益高、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产品进行投资,风险可控。

  2、公司已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财务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五、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期限结构型)产品协议。

  2、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1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