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升级芯片强化护城河 迎接电信数通大机遇

光迅科技:升级芯片强化护城河 迎接电信数通大机遇
2019年01月11日 13:38 证券时报网

光迅科技是全球光器件龙头企业,聚焦产业链布局,形成了芯片-器件-模块-子系统的产品结构,同时强化芯片研发,构筑核心护城河,目前 10G 以下光芯片基本自产, 25G 芯片处于客户验证或内部验证阶段, 100G 硅光器件已可商用,不仅强化供应链安全,同时可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客户优质且稳定,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股权激励点燃员工积极性。

电信市场: 5G 建设基站增多,提升光模块需求数量;单站流量提升促进光模块升级,提升光模块单价,综合来看,量价提升将会带动基站光模块价值量的大幅攀升。接入网向 10G PON 演变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数年将成为趋势。受未来流量大幅增长的驱使,传输网仍需要不断扩容。借鉴 3G、 4G 时期经验,伴随 5G 建设的不断深入,光器件市场需求将会逐步回暖,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将带动毛利率回升,综合优势保障业绩的持续增长。

数通领域:流量激增叠加云服务渗透,超大型 IDC 成为趋势,spine-leaf 架构带动光模块数量大幅提升。中国云计算发展滞后欧美,但空间巨大,增速冠绝全球,成为拉动光模块需求的重要力量。目前美国处于 100G 产品向 400G 产品过渡阶段,中国 100G 市场仍在快速发展。 2018 年数通行业 100G 光模块出货量预计在 500-800 万只,公司目前 100G 数通光模块产能 10 万只,占比很小。公司募投 10.2亿元建设 100G 产线,达产后新增 100G 光模块产能 80.89 万只。公司已经与国内及国际的主要厂商构建良好的关系,确保产品销售,募投项目将会大幅增厚数通市场业绩。

盈利预测:预计2018 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8 亿,4.47亿,6.2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为47倍、39倍和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光迅科技 光模块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