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四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五年翻两番”战略目标承压

今世缘四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五年翻两番”战略目标承压
2019年01月10日 16:42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李静)尽管实现2018年经营目标无忧,但今世缘最新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出四季度业绩增速放缓的隐忧,伴随着名酒渠道下沉,省内竞争加剧,今世缘的高端化存在未知风险,业绩增长压力较大。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世缘”)1月8日发布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5 亿元—11.65 亿元,同比增加 20%—30%。

  在今世缘的“十三五”战略中,2018年经营目标是实现净利润10亿元左右。根据此次披露的业绩数据,今世缘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对于2018年全年净利预增的业绩表现,今世缘方面表示,主要是公司对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特A+类产品(即出厂指导价300元以上的白酒产品)销售收入增长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今世缘2018年10月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实现营收31.59亿元,净利润10.29亿元。从单季业绩来看,今世缘四季度表现很差。中信建投研报显示,预计今世缘四季度净利润0.46亿-1.36亿,同比增长-61.67%-13.33%,略低于市场预期,四季度业绩增幅是断崖式下滑。中信建投分析认为,四季度之所以增长速度慢,主要是因为今世缘在第四季度清理渠道库存,为2019年做准备所致。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第四季度伴随着以茅台为代表的整个中国名酒进入调整期,受到宏观经济的限制,加之过高过快的增长带来的渠道压力过大,今世缘出现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1月9日,在2019年度今世缘发展大会上,今世缘确立了新五年发展规划:从2019年—2023年“奋斗新五年,实现翻两番”的新五年战略目标,主要由白酒业务、投资业务两大业务完成。

  不过,今世缘能否实现五年翻两番的战略目标充满巨大不确定性。蔡学飞表示,伴随着名酒渠道下沉,江苏省内竞争加剧,川酒、徽酒、苏酒在华东市场的竞争环境进一步恶化,并且伴随着茅台的限价,今世缘的高端化存在未知风险,业绩增长压力较大。

今世缘 五年 名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