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公告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公告
2019年01月10日 02:05 中国证券报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完成的 “泮托拉唑钠及制剂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泮托拉唑是继奥美拉唑后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是急性消化道出血等病症的首选及抢救用药,也是公司现有产品线中消化领域的核心品种。该产品上市以来公司一直持续推动其技术创新和国际认证等工作。

  本次获奖的技术项目是公司通过协同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取得的卓越成果。该技术项目率先突破了制约产业化的晶型与结晶控制、迟释包衣和杂质分离等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了原料药、肠溶微丸胶囊、注射剂产业化;显著提高产品质量,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显著降低产品价格,为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提供支撑。

  本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对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制剂产品先进性水平和产业化成果的肯定,对公司短期业绩暂无影响。有助于未来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对公司提高产品技术和工艺水平、创新转型有积极推动作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01月0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