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英子:断舍离是以自己为中心 选择适合的生活方式

山下英子:断舍离是以自己为中心 选择适合的生活方式
2019年01月10日 20:0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0日,“断舍离”创始人山下英子今日携升级版新书《断舍离》空降北京798机遇空间,现场分享生活理念,通过升级体验“断舍离”,遇见人生的各种美好。为书作序的演员陈数也同时现身,讲述她的断舍离实践和生活美学。

  山下英子在演讲中说,断舍离是把自己喜欢的空间,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出来,这个是断舍离的理念。所以断舍离可以引导我们,把生活空间让每件物品都由我们自己的判断选进来,每天都在自己非常喜欢的物品周围,创造出来为自己很舒心的环境当中生活,那我们每天就会更的很好。所以断舍离是以自己为中心,通过自己的选择和判断,选择适合自己的物品,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适合自己的环境,把我们的每天过的更好,这才是断舍离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的。

  “只有把我们生活的空间,工作的空间,周边的环境变得更加纯粹的话,我们的人生才能活的更加的纯粹。”山下英子说。

  山下英子表示,首先是“断”,断就是把什么东西拿到我们这个空间里,把什么东西不让它进来,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就是“舍”,就是舍弃的意思,我们把什么东西留在我们身边,把什么东西舍弃掉,这也是选择和决断的一个过程。所以这两个选择和决断,最终可以让我们的人生碰到重大问题的时候,或者是人与人关系,不仅是人和物的问题上有一个很好的选择和决断的能力,最终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可以过的更好。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