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与Verizon合作探索5G可能

迪士尼与Verizon合作探索5G可能
2019年01月10日 16:00 界面新闻

迪士尼与Verizon合作探索5G可能

技术与巨头的强强联合。

Variety

文 | Janko Roettgers

2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Walt Disney Studios)与美国电信公司Verizon将在迪士尼创新工作室StudioLab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在媒体及娱乐领域使用5G连接技术的可能性。1月8日,两家公司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下称CES)上公布了合作的消息,所使用的下一代无线宽带技术的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达每秒10GB。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首席技术官Jamie Voris周一在接受《综艺》采访时表示,“5G颠覆了媒体生产与消费的全过程。”迪士尼与Verizon在CES开幕前夕刚刚达成了合作,但Voris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开始构思5G技术在多个项目上的应用,包括传统宽带技术无法覆盖的部分制片场所。“我们有时候会在一些非常偏远的地点拍摄电影。”

2018年10月,Verizon在洛杉矶、休斯敦、印第安纳波利斯、萨克拉门托这四座城市推出了5G无线服务。Verizon 5G生态及创新副总裁Sanyogita Shamsunder表示,与迪士尼的合作将帮助Verizon探索5G技术与媒体产业的结合,“就在迪士尼的后院里。”

在新一代无线技术的支持下,以300 Mbps的速率下载一部电影只需10秒,如果是现在通用的4G技术,整个过程将需要3-4分钟,速率为20 Mbps。Shamsunder表示,5G技术与移动AR及VR也很契合,因为后两者对响应速度的要求都非常高。

2018年创建的StudioLab衍生自迪士尼影业的Technology Innovation Group,专注于最新技术的实地应用,如协作工具、无人机侦察、虚拟现实等。去年夏天《综艺》到访StudioLab时见到了一组超大的平面荧幕展示,这是影厅电影海报的数字化尝试。Voris表示,在5G技术的支持下,这样的数字化海报有望铺开,届时向影院直接发送宣传文件的过程将会更加流畅。

无论5G技术最终会如何与媒体产业结合,Voris都认为迪士尼应该尽早上车,“到时候我们就能蓄势待发。”

(编辑:潘金花)

(本文来自于界面)

迪士尼 Verizon 合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