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森林大火明火已被扑灭

四川甘孜森林大火明火已被扑灭
2019年01月09日 17:08 新京报

四川甘孜森林大火明火已被扑灭

新京报讯(记者 孙钊 倪兆中)新京报记者今日(1月9日)从四川省消防总队获悉,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子耳乡苗子坪村1月7日下午3点发生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消防人员仍在现场处置。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人士介绍,从火场勘察和了解情况看,此次火灾于7日下午3点38分发生,起火原因为当地施工线路短路,起火后当地乡政府组织扑火队展开扑救。火场位于子耳河北岸,植被主要以云南松幼中林和草灌为主,过火面积约600亩,平均海拔3100米左右(最高峰4450米),平均坡度在70度以上,高差较大,地形复杂、山高坡陡,不便于展开扑救。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人士还介绍,火灾发生后,省消防总队从四个方向(成都,攀枝花,西昌,康定)赶赴火场救援,九龙县子耳乡工作人员也组织当地扑火队阻击火头,共有595名消防员及450余名当地扑火队员进行扑救。扑救时运用了无人机进行侦察,还动用了两架K32直升机实施吊桶作业。

 

据了解,火场四周无集中居民点,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将附近的6户32名零散居民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域。明火已于今日上午扑灭,消防人员仍在现场处置。

新京报记者 孙钊 倪兆中  编辑 白馗  校对 郭利琴

森林大火 明火 甘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