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2019年01月09日 01:35 中国证券报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3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召开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告详见2018年6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8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办理了结构性存款业务,年利率为3%,到期日为2019年1月8日(公告详见2018年8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上述理财产品于2019年1月8日收回,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20,000万元,收到产品收益及期后活期息人民币250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归还至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4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1月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亚泰集团总部七楼多功能厅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总裁宋尚龙先生主持了现场会议,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5人,出席7人,董事孙晓峰先生、王化民先生、翟怀宇先生、王友春先生、王广基先生、柳红女士、李玉先生、周佰成先生均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9人,出席6人,监事李廷亮先生、陈国栋先生、陈波先生均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3、 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为所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会议全部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吉林秉责律师事务所

  律师:张晓蕙女士、郭淑芬女士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亚泰集团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合法有效,会议召集人的资格及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相关议案的审议及会议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 吉林秉责律师事务所关于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月9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5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4日以送达、传真和邮件等形式发给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于2019年1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5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5名,会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具体内容刊载于2019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办理信托借款的议案:

  鉴于公司部分信托借款即将到期,同意公司继续在光大兴拢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办理信托借款5亿元,期限4个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九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6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1月8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会议应出席监事9名,实际出席监事6名,监事李廷亮先生、陈国栋先生、陈波先生分别委托监事于来富先生、王劲松先生、赵凤利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所属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和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O一九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7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于2019年1月8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中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7,500万元(含7,500万元),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2,500万元(含22,500万元),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9年2月7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前述子公司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81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648,967,851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4.7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050,148,899.70元,扣除保荐费用、承销费用和其他发行费用及相关税金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015,510,799.90元。2017年6月15日,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经审验并出具了中准验字[2017]第1041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经足额到账。

  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东吴证券、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所属子公司作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已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与公司、东吴证券、专户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五方监管协议》。

  二、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8月9日召开了2017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及2017年第二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可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含1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自公司2017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公告详见2017年8月1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召开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含106,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2017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即2018年8月8日)起6个月内滚动使用(公告详见2018年6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上述期限内,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到期均100%兑付,并按相关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截至2019年1月8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尚有22,500万元未到期。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8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的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9年2月7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所属子公司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公司所属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更好实现募集资金的保值增值。

  (二)投资额度

  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公司所属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中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7,500万元(含7,500万元),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2,500万元(含22,500万元),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

  (三)投资品种

  公司所属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品种为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及其他高风险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四)投资期限

  自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9年2月7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

  (五)资金来源

  公司所属子公司用于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资金为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四、投资风险及其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所属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短期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对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所属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所属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所属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和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规定的额度和期限内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三)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本次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备查文件

  (一)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二)2019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四)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17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8年8月8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前述子公司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公告详见2018年6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中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7,500万元(含7,500万元),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2,500万元(含22,500万元),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9年2月7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前述子公司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公告详见2019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8日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万元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办理了结构性存款业务。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2、存款金额:人民币7,500万元

  3、年利率:3.3%

  4、交易日:2019年1月8日

  5、起息日:2019年1月8日

  6、到期日:2019年5月4日

  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资金来源及投资风险控制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本次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的结构性存款,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风险可控。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募投项目投资进展,不影响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四、相关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已于2019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9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17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8年8月8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前述子公司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公告详见2018年6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22,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中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7,500万元(含7,500万元),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2,500万元(含22,500万元),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9年2月7日)起延期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前述子公司可在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滚动投资(公告详见2019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8日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0万元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办理了结构性存款业务。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2、存款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3、年利率:3.3%

  4、交易日:2019年1月8日

  5、起息日:2019年1月8日

  6、到期日:2019年5月13日

  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资金来源及投资风险控制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本次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的结构性存款,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风险可控。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募投项目投资进展,不影响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四、相关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已于2019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九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