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受让吉祥航空7%股份完成交割

东航受让吉祥航空7%股份完成交割
2019年01月09日 15:20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东航受让吉祥航空7%股份完成交割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月8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简称“东航”)发布公告称,东航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航产投”),自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均瑶集团”)和上海均瑶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均瑶航投”)处受让吉祥航空7%股份的事宜于2019年1月8日完成交割。

  2018年11月23日,吉祥航空发布公告称,吉祥航空控股股东均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均瑶航投向东航产投转让合计持有吉祥航空7%的股份。其中,均瑶集团转让约1.13亿股,持股比例6.31%,均瑶航投转让约1236.18万股,持股比例0.69%,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17.13亿元。

  公告称,除上述已完成交割的受让股份外,东航产投将认购吉祥航空不超过约1.69亿股非公开发行股份。东航产投认购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预计将共计持有吉祥航空不超过约15%的股份。据悉,在2018年11月13日,东航公告称东航产投斥资31.54亿元参与吉祥航空A股定增,认购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的不超过1.69亿股A股股票,按照非公开发行股份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东航产投将持有吉祥航空不超过 8.60%的股权。

  此外,2018年7月,东航也向均瑶集团及吉祥航空合计发行不超过13.4亿A股、向吉祥航空及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发行不超过5.17亿H股,交易完成后,均瑶集团及吉祥航空将持有东航5%以上股份。东航和吉祥航空实现交叉持股。

  东航集团与均瑶集团总部均位于上海,东航和吉祥航空在上海航空市场的份额合计近50%。东航表示,东航产投本次受让吉祥航空存量股份,是东航集团和均瑶集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上海航空枢纽的举措,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民航“混改”的步伐。目前,东航和吉祥航空已经实现在官网互售机票,预计未来将进一步合作、协同扩大在上海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吉祥航空 东航 均瑶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