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口香糖市场复苏 无糖无热量有营养成增长趋势

美国口香糖市场复苏 无糖无热量有营养成增长趋势
2019年01月09日 14:17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美国口香糖市场缓慢复苏,无糖、无热量、有营养成为未来增长趋势

  2018年健康类(better for you)产品在口香糖整体销售中占了大头,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杨立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杨立赟

  美国的口香糖市场正在缓慢复苏,业界又创新了很多玩法。

  据FoodDive报道,Packaged Facts的一项新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的口香糖销售额达到近41亿美元,比2017年略有增长,占零售糖果总销售额的11%。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无热量和无糖口香糖的销售额占到了整体的85%,远超含糖口香糖15%的占比。

  过去几年对于美国口香糖市场来说是“艰难时期”。由于新的薄荷糖和多种口味的咀嚼型零食越来越受欢迎,消费者渐渐抛弃了口香糖。不过,这一情况在2018年有所好转,销售额略有回升。大约54%的消费者经常嚼口香糖,他们选择的产品大多来自玛氏、亿滋和好时等食品巨头。

  亿滋国际的董事长兼CEO Dirk Van de Put在2018年9月的投资者会议上也曾提到,口香糖市场面临挑战,但是近几个月已经“稳定甚至有所增长”,而当前环境存在“茶点机会”。

  “口香糖营销人员正在开发有趣和美味的产品,并且使用无热量甜味剂,强调嚼口香糖对牙龈的潜在益处。”Packaged Facts的研究主管David Sprinkle说。

  以健康类产品为主导的趋势将持续下去。口香糖如果加入维生素等元素,也可以成为消费者获取营养成分的一种有效途径。不含人工成分、无过敏原的口香糖也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一个方向。

  Packaged Facts报告还显示,企业在环保方面的动作也能转化为销售业绩。比如,玛氏推出了一个“可持续生产计划”,帮助薄荷农民缓解环境退化带来的风险,这一看似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动作,把一些抛弃了含糖口香糖的消费者吸引了回来。

  口香糖生产企业也在尝试不同的销售渠道。

  虽然大多数消费者仍然在实体零售店购买糖果棒和口香糖,但智能手机对口香糖的线下销售也造成了阻碍——人们原本在超市排队结账时,可以看看收银台前的货架上还有什么可选,那里通常摆放了一堆口香糖;而如今,人人都盯着自己的手机,很少有人抬头再去看那些陈列着口香糖的货架了。

  作为应对,口香糖公司纷纷加大了推动线上销售的力度。好时正在探索如何将“冲动购买”带入电子商务,另一些公司则通过社交媒体探索互动营销。美国加州的糖果公司Project 7开始探索口香糖的在线订阅模式,每月给客户快递6包各种口味的无糖口香糖,增加消费者收到礼物的趣味性,关定价也很实惠。

  但口香糖市场要获得持续增长,仍面临很大挑战。区别于巧克力棒等其他糖果零售产品,人们对口香糖产品的需求并没有那么普遍;口香糖生产商要在口味和营养方面做持续创新,也并非易事。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陈靖

口香糖 无糖 热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