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机诈骗案"重审开庭 是否主观占有成调查焦点

河南"农机诈骗案"重审开庭 是否主观占有成调查焦点
2019年01月08日 14:10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河南“农机诈骗案”重审开庭 是否主观占有成调查焦点

  新京报讯(记者 赵朋乐 实习生 周缦卿)2019年1月8日上午九点半,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重审农机经销商牛书军诈骗一案。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因国家政策发生变化,开封市鑫源农业机械销售处负责人牛书军开始想办法,以借用其他农民身份证的形式先行购买农机,再以补贴后的价格售卖。2017年6月30日,开封市鼓楼区检察院以涉诈骗罪,对牛书军提起公诉,起诉书称,牛书军先后通过48人办理虚假农机购买手续,以及虚假农机购置补贴手续,骗取补贴金共计1950408元。

  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骗取国家农机补贴资金,数额特别巨大,判决牛书军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2018年5月22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书,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鼓楼区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牛书军的代理律师常伯阳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今日(8日)上午庭审主要以法庭调查为主,对一些证据控辩方双方进行质证。另公诉方就被告人主观上是否具有非法占有为目的向被告人发问,例如公诉人问被告人有无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借用别人的身份证有没有告诉说清楚是用来申请农机补贴、有无虚假应对农机局的核查等问题。庭审中午12点休庭,下午13点30分继续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李昂

农机 重审 开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