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厂正式动工 马斯克来华见证!特斯拉股价创三周新高

上海工厂正式动工 马斯克来华见证!特斯拉股价创三周新高
2019年01月08日 07:10 华尔街见闻

上海工厂正式动工 马斯克来华见证!特斯拉股价创三周新高

特斯拉超级工厂周一在上海临港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

美东时间7日周一盘前,特斯拉股价一度涨逾2%,当天高开约1.3%,盘中涨幅一度涨至336.7美元,创盘中年内新高,日内涨幅一度达到5.9%,最终收涨5.44%,收报334.96美元,收创近三周新高。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三点正式破土动工。CEO埃隆·马斯克及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开工典礼。

据上海官方发布消息称,1月7日下午,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本次动工建设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7日下午会见马斯克一行时表示,上海是汽车工业的重镇,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沃土,目前正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我们支持特斯拉公司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上海将继续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中外企业在沪实现更好发展。

马斯克也于7日上午发布Twitter称,上海工厂将为大中华区生产入门款Model 3、Model Y;而其他所有Model S和Model X、以及高配款Model 3、Model Y仍将由美国工厂负责生产。

今日早些时候,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建造工作,在年底前开始Model 3生产,然后明年实现量产,上海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系列车型将供大中华地区销售。

此前,Twitter上有人爆出开工典礼邀请函,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典礼将于今日下午3点左右举行,CEO马斯克已从洛杉矶乘坐航班抵达上海。

随后,马斯克再次亲自发布Twitter表明,期待特斯拉上海工厂破土动工。

事实上,早在超级工厂刚刚在上海“落户”之时,马斯克就已经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注册成立,随后,上海官方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政府已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一家新工厂,预计在约五年内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当时,公司预计将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开始生产汽车,另外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达到年产50万辆的产能水平。现在看来,该日程已经被大幅度提前。

去年12月份,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十分期待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动工的那一天:“感谢中国的特斯拉车主!期待参观即将破土动工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高姝睿、许超、李丹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特斯拉 股价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