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2019年01月08日 01:05 中国证券报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无偿划转基本情况

  近日,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金岭矿业”)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岭铁矿”)的通知,按照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要求,金岭铁矿拟将所持有的公司347,740,14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41%)无偿划转至山东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钢矿业”),无偿划转完成后,山钢矿业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本次无偿划转双方的基本情况

  1、划出方:金岭铁矿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00164105191D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1991年05月22日

  法定代表人:戴汉强

  注册资本:贰亿元整

  住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中埠镇

  经营范围:铁矿开采;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铸铁(以上四项不含冶炼)的加工、生产、销售;机械加工;矿山设备安装、维修;货物进出口;桶(瓶)装饮用水生产、销售;采矿、地质、选矿、设备管理维护、设备维修技术服务(含境外);工程承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划入方:山钢矿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0006792375562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08年09月02日

  法定代表人:张相军

  注册资本:壹拾伍亿元整

  住所: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颖秀路1508号

  经营范围:铁矿石、煤炭、有色金属、石灰石、白云石、蛇纹石、冶金辅料矿山的投资(均不得进行开采),矿产品及矿物制品(不含煤炭)、铁合金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后股权结构情况

  若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金岭铁矿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山钢矿业将持有公司 347,740,14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41%,为公司控股股东。

  四、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续事项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本次划转尚须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收购人的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有关信息。

  特此公告。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