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1月08日 01:05 中国证券报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2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月3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19年1月7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朱吉满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3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1月7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形成了董事会决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议案涉及的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担保协议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后签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拓”)

  2、成立时间:2000年6月26日

  3、住所:上海市杨浦区黄兴路2005弄2号411-5室

  4、法定代表人:毛杰

  5、注册资本:17,100万元

  6、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 医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用敷料、环保产品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专项审批除外)、医疗器械(一类)、包装材料、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日用品的销售,医疗器械经营(II、III类);

  8、与公司关系:上海华拓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9、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华拓资产总额89,149.91万元、负债总额45,437.98万元、净资产43,711.93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178.11万元、净利润10,707.46万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海华拓资产总额71,667.62万元、负债总额32,127.64万元、净资产39,539.98万元;2018年1-9月,上海华拓实现营业收入34,628.13万元、净利润7,828.05万元。

  注:上海华拓2017年财务数据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编号:上会师报字(2018)第1849号)。

  10、被担保人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截至当前,被担保人无担保、抵押、仲裁、诉讼事项。

  三、担保主要内容

  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向江苏银行上海黄浦支行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最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2、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南市支行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最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3、由上海华拓全资子公司哈尔滨莱博通药业有限公司和公司共同为上海华拓向交通银行上海杨浦支行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最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000.00万元,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四、本次担保影响

  1、公司持有被担保人上海华拓100%股权,公司对上海华拓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具备较强的监控和管理能力,全额提供本次担保的风险可控。

  2、上海华拓拟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及贷款,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融资能力和结算能力,充实公司流动资金,利于公司融资成本的控制;同时,上海华拓的资产质量较高,偿债能力较强且信誉良好,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上海华拓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

  3、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上海华拓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审批且尚未履行完毕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45,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17,391.74万元的34.74%。

  本次担保完成后,公司累计审批且尚未履行完毕的对外担保总额将增加到162,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17,391.74万元的38.81%。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八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