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产品价格下降是趋势 将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

恩华药业:产品价格下降是趋势 将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
2019年01月07日 16: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恩华药业:产品价格下降是趋势 将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络]董安琪

  中证APP讯(记者 康曦)1月7日,恩华药业(002262)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1月4日,安信证券、国盛证券、中信证券、雪石资产、毅木资产等一行到公司调研,了解公司为应对带量采购,将采取怎样的价格策略等。公司表示,带量采购导致产品价格下降是趋势,不可避免的,公司会在不同的时间段,采用不同的价格策略,因时因地不断调整。公司会选择对公司更为有利的价格策略。在实际操作中注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

  在一致性评价工作方面,恩华药业一直在专心致志地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利培酮普通片已通过国家现场审查,有望2019年上半年通过一致性评价。2018年底又陆续申报了右美托咪定、利培酮分散片、氯氮平片3个品种,2019年计划申报13个主要品种。

  对于在项目合作、创新药和仿制药方面的思路,公司表示,其在创新药研发方面有如下思考:一是公司短期内重点关注505b2这类产品;二是中枢神经领域的创新产品数量相对较少,公司会加强国际合作,看重在国外进入二期临床的产品,这类产品风险小,转化也容易一点。在仿制药方面,除了本身的产品线,公司也会加大国内外合作,引入在欧美已经上市的品种,在国内直接上市。

  对于会否考虑CRO(临床试验业务)外包方式,公司表示,未来一个企业关起门做研发会越来越困难了,也不会只做国内,不考虑国外。公司现在也和国内外的其他机构进行合作,公司也不倾向于所有的产品都自己做,可以与专业机构在产品研发的不同阶段进行分工合作。公司今后所有的创新药都会国内外双报。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恩华药业 产品价格 利培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