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挤下郭台铭成为台湾首富

彭博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挤下郭台铭成为台湾首富
2019年01月07日 10:33 中国台湾网

以食品业起家的蔡衍明成为台湾新首富。(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镜周刊”报道,《彭博社》公布2018年全球500大富豪排行,这次台湾前5大富豪起了变化,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以54亿美元资产,挤下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成为台湾首富。

  根据《彭博社》最新的全球500大富豪排行,蔡衍明以54亿美元资产拿下第一名;而郭台铭因为苹果光不亮,公司去年股价下跌近4成,身价也跟着蒸发16亿美元,排名第三;第二名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拿下,资产有47亿美元,是前五名中资产唯一增加的老板;第四、五名则分别由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及广达董事长林百里拿下。

  市场分析,鸿海集团2018年遭遇逆风,过去鸿海因为帮苹果代工赚进大把钞票,但新iPhone因为销量不佳、苹果砍单,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曾分析,由于苹果占鸿海营收比重约4成,因此iPhone销售的好坏直接攸关鸿海的营收与获利表现。(中国台湾网 娟子)

蔡衍明 郭台铭 旺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