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攻略: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值得关注

新发基金攻略: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值得关注
2019年01月07日 00:29 中国证券报

  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

  中国证券报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月2日,共有82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31只混合型基金、26只债券型基金、14只指数型基金、6只股票型基金、3只FOF型基金和2只QDII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依旧是发行品种的主力,指数型基金数目有所提升。

  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代码:006580)是兴全基金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中基金。该基金投资于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主要通过成熟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和公募基金精选策略进行投资,力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满足投资者的养老资金理财需求。

  深挖双重α收益,致力于长期稳定回报:在A股,偏股型基金整体上长期跑赢主流股票指数,说明主动管理在A股可以创造α。该基金正是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通过自主研发的基金量化平台,结合对基金经理之间的定性访谈,深挖双重α收益,基于资本市场长期震荡上行的判断,通过适当的资产配置从而获取资本市场的β收益,另外,该基金选择有管理能力的基金经理所管基金产品进行优选配置,同时寻找基金市场上独特的投资机会,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迎来长线投资机遇: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月2日,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PE(TTM)分别为11.01倍和17.02倍。从历史角度比较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阶段底部区域,同时政策底已经显现,整体市场相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目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建仓、布局时机。该基金基于长期的各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制定相对长期的战略型资产配置策略,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资深基金经理实力掌舵:基金经理林国怀,历任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基金分析师,瑞泰人寿保险基金组合投资经理,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天安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权益投资部经理。现任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总监、养老金管理部总监、拟任基金经理。林国怀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及基金研究经验、9年类FOF投资管理经验,是业内最资深类FOF投资经理之一。

  投资建议:兴全安泰平衡养老基金为基金中基金(FOF)。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常福强

安泰 养老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