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开建的消息提振,多只概念股涨停

受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开建的消息提振,多只概念股涨停
2019年01月07日 19:15 澎湃新闻
受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开建的消息提振,多只概念股涨停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来源:澎湃新闻
受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正式开工建设的消息提振,1月7日A股市场中特斯拉概念股走强,其中,海达股份(300320)、春兴精工(002547)、天汽模(002510)、永贵电器(300351)、华昌达(300278)涨停,许继电气(000400)、文灿股份(603348)、宜安科技(300328)涨幅超过5%。

1月7日下午,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

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安信证券的研报指出,从主题比较角度看,特斯拉产业链和苹果产业链非常类似,特斯拉产业链有望成为新的“苹果产业链”,奏响中国制造换代升级的乐章。

海达股份(300320)全称为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公司以橡塑材料改性研发为核心,紧紧围绕密封、减振两大基本功能,致力于关键橡塑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客户提供密封、减振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建筑、汽车、航运等四大领域。公司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2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春兴精工(002547)全称为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成立,目前坐落于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注册资本28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厂区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公司现有员工约2400人”,“公司主要从事通讯系统设备、汽车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制造、销售及服务;通讯系统设备、汽车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研究与开发等业务。公司具有丰富的铝合金压铸、精密机械加工、钣金冲压制造经验,在铝合金压铸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压铸设备应用技术、压铸件后处理技术、低压重力浇铸技术、精密数控机械加工技术、真空夹具技术、板材成形工艺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部分工艺为公司专利和独创。”

天汽模(002510)全称为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模具业民营上市公司。主营汽车模具设计制造及整车工艺装备开发制造。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团总资产37亿元,员工2951名,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7.8亿元,利润总额1.95亿元。”

永贵电器(300351)全称为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73年,总部位于佛国仙山-浙江天台,是一家专注于各类电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及精密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作为专业生产轨道交通领域连接器的上市公司,公司遵循“立足连接器市场,拓展相关产业;立足铁路市场,拓展相关领域;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的经营思路,以“轨道交通、新能源、军工、通信”四大板块合力驱动,内伸外延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华昌达(300278)全称为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78)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完整的工业4.0解决方案。集团现拥有两大核心品牌:德梅柯(DEMC)和迪迈威(DMW),在全球拥有23家下属公司,超过4000名员工,覆盖五大业务板块:工业4.0、机器人集成自动化、输送/物流仓储自动化、航空航天装备、动力总成产品。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装备工业集团,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自动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包括研发、设计、生产、现场安装调试、售后服务、升级改造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物流仓储、电子电器、航空航天。”

许继电气(000400)全称为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聚焦于特高压输电及电力电子、智能变配电、智能用电、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设备、新能源并网及发电、智能工业供用电及节能、轨道交通智能牵引供用电七大核心业务领域。具备提供‘特高压直流输电’、‘智能配电网’、‘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等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解决能力。”

文灿股份(603348)全称为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公司总部设在广东省佛山市,并在江苏省南通市、江苏省宜兴市和天津市设有全资子公司,实现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合理布局,高效快捷地服务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汽车整车和一级零部件客户。”

宜安科技(300328)全称为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其网站介绍,“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经过二十余年的学习研究以及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新材料公司。宜安科技是一家集轻合金材料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液态金属、生物可降解医用镁合金、镁铝合金汽车产品为公司三大重点板块业务。产品范围包括消费电子、高端LED幕墙、医疗器械、汽车配件、通讯设备、大型结构件(车门、电视幕墙等)等。”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上海临港 涨停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