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智胜牵头国家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川大智胜牵头国家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2019年01月07日 12:09 上证报APP

  上证报讯(记者 王雪青)川大智胜1月7日午间公告,12月29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委托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成都组织了对川大智胜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速高精度结构光三维测量仪器开发与应用”项目的技术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突破了高速度和高精度三维测量 同时实现的普遍性技术难题,仪器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同时实现高速高精度测量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

  据披露,该项目执行期为2013年10月-2018年9月,项目总经费7692万元,其中国拨3540 万元,企业自筹4152万元,川大智胜为项目牵头单位。项目目标是研制开发高速高精度结构光三维测量仪器的原理样机、应用样机和多种不同应用的工程样机,为产业化作好准备。

  公司表示,项目通过技术验收,包括验收前的第三方技术测试和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的专家委员会科学技术成果评价,确认了项目开发的五种工程样机的技术指标和技术水平,为下一步产品化和推广应用奠定技术基础。

  当前,正在快速发展的二维人像识别应用,遇到若干瓶颈难题。一是动态识别难题,对任意光照下任意姿态变化的人脸识别能力差;二是防止仿冒难题,难于鉴别仿冒者用活动视频或三维面具进行的仿冒。该项目研制的其中两种仪器,正是针对解决这两个瓶颈难题而开发。公司已经按四川省统一部署,参与公共安全领域的高精度三维人脸建库、动态识别和高防伪门禁的应用示范。

川大智胜 高精度 样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