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了 美国记者发现:企鹅也休假了……

美国政府停摆了 美国记者发现:企鹅也休假了……
2019年01月06日 12:5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久前当面拆穿美国“双标”的美联社记者马修·李近日有了新的发现:因为没有拨款,企鹅也休假了。

美联社记者马修·李推特截图美联社记者马修·李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1月5日,马修·李发在推特分布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文字显示:由于美国政府拨款陷入僵局,企鹅已经休假了。

  此前,由于美国国会未能就临时拨款法案达成一致,部分联邦政府机构从美东部时间2018年12月22日零时起“停摆”,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部门受影响。在不同的政府机构中,约38万名联邦雇员将被解雇,42万人在政府停摆期间无薪工作。

  2018年的最后一天,美国劳工联合会正在向美国索赔法院(U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起诉美国政府,因为其要求“必要的”雇员在政府部分停摆期间无薪工作。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持续多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两党领导人1月2日会面未取得任何进展。特朗普在当地时间5日发布推特说,听取了副总统彭斯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会晤简报,进展不大,明天将举行第二次会议。特朗普说,“经过这么多年,必须最终永久解决南部边境问题!”

  前一日,特朗普在白宫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民主党人不同意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拨款要求,他已做好让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的准备。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魏雨

推特 企鹅 美国政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