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1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报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1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书面、邮件的方式于2018年12月29日向各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为 11 人,实际出席董事为 11 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分别向长沙银行田心支行申请15000万元、中国银行株洲市田心支行申请8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分别为两年、一年,担保方式均为信用担保,授信用途为生产经营周转。授信业务品种包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票保贴、非融资性保函及贸易融资产品业务等,并授权公司法人代表签署相关授信文件。

  2、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以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

  同意公司为一级控股子公司株洲天桥起重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株洲天桥舜臣选煤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株洲优瑞科有色装备有限公司、湖南天桥利亨停车装备有限公司、湖南天桥嘉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天桥奥悦冰雪科技有限公司及二级控股子公司湖南泰尔汀起重科技有限公司共七家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株洲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为9,100万元,担保期限为一年,并授权公司法人代表签署相关文件。

  同意公司为一级控股子公司株洲天桥起重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株洲优瑞科有色装备有限公司向长沙银行田心支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担保期为两年,并授权公司法人代表签署相关文件。

  上述两家银行的担保期限均从综合授信额度项下具体业务发生之日起计算。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4日

  ■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方便管理、简化业务流程,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株洲分行申请集团统一授信,根据银行要求申请集团授信需重新提供担保,并终止之前的授信业务。公司将继续为控股子公司株洲天桥起重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天桥配件”)、株洲天桥舜臣选煤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桥舜臣”)、株洲优瑞科有色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优瑞科”)、湖南天桥利亨停车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天桥利亨”)重新申请的授信提供担保,并新增为湖南天桥嘉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桥嘉成”)、株洲天桥奥悦冰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桥奥悦”)、湖南泰尔汀起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尔汀”,为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一并向中国光大银行株洲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合计9,100万元,期限为一年。

  2、2018年12月13日,公司收到长沙银行田心支行对控股子公司天桥配件、优瑞科的授信申请批复(天桥配件原长沙银行授信业务未最终审批使用)。我公司将为上述两家控股子公司在长沙银行田心支行的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合计3,000万元,期限为两年。

  上述担保具体金额如下表: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此次对外担保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2017年度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单位:万元)

  ■

  注:天桥嘉成、天桥奥悦2018年注册成立,无2017年相关财务数据。

  3、2018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天桥配件、天桥舜臣、优瑞科、天桥利亨、天桥嘉成、天桥奥悦、泰尔汀向中国光大银行株洲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为9,100万元,担保期限为一年。为天桥配件、优瑞科向长沙银行田心支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担保期为两年。本次为子公司授信担保总额为12,100万元。上述两家银行的担保期限均为综合授信额度项下具体业务发生之日起计算。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控股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可满足其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以保障其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其他股东未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公司在本次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目前,公司对外担保尚在有效期内的额度为46,300万元,如本次担保事项审议通过,公司对外担保有效额度将为58,400万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的17.38%。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30,871.31万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的9.19%,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4.85%,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4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