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阳拟任海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阳拟任海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2019年01月04日 21:34 澎湃新闻

  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阳拟任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在地方金融办升级为地方金融监管局后,银监系统干部开始充实地方监管力量。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1月4日下午发布的《海南省发布拟任干部人选公告》,据海南省委组织部,现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拟任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

  陈阳现年45岁,山东德州人,是在银监系统成长起来的监管干部。他历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人事部干部一处处长、系统干部处处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是根据海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新组建的省政府直属部门,整合了原来省金融办的职责,以及省财政厅的融资担保管理职责,省商务厅的典当行、融资租赁管理职责,加挂省金融办牌子。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综合协调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设,推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按照中央要求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

  附:陈阳简历

  陈阳,男,1973年9月出生,山东德州人,回族,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1995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人事部干部一处处长、系统干部处处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现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拟任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赵子牛

地方金融 陈阳 监管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