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股份:多元业务均衡发展 深度受益国产替代

中鼎股份:多元业务均衡发展 深度受益国产替代
2019年01月04日 09:20 证券时报网

海外并购国内设厂,非轮胎橡胶龙头打造多位一体产业布局。公司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非轮胎橡胶制品企业,主营密封件及特种橡胶制品。近年来,通过海外并购企业产品的国产化,公司在“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高端密封系统”、“空气悬挂电机系统”等方面确立了国内行业领先地位。认为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由单一的零件向系统模块总成升级带来的价值量提升、零部件国产替代进程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带来的红利,预计公司 2018-20 年 EPS 分别为 0.96/1.11/1.29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深化国产替代,开拓国内市场与海外新空间,业务放量可期。我国汽车产销量自 2009 年起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全球汽车市场规模依旧是国内的三倍以上。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市场重要的一部分,在国内以及全球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通过并购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厂商,已经成功地打开了国际市场。汽车零部件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将并购企业引入国内设厂的方式,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利用海外并购企业的高新技术与中鼎多年积攒的渠道优势,看好中鼎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合零为整,单车价值量提升;抢占先机,优享新能源红利。公司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海外并购之后,从之前单一供应特种橡胶件和密封件零件逐渐向系统化升级。在海外并购企业接连实现国内落地之后,公司在“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高端密封系统”、“空气悬挂电机系统”等领域均有较大突破,单车价值量有望实现提升。2018 年 1-11 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 103 万辆,同比+68%,我们预计 2019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 186 万辆,同比+44%,未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需求旺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对热管理、密封系统和悬挂系统等零部件的高要求,公司的业务布局有望助力公司业绩实现新的突破。

公司深度受益国产替代,发展前景广阔,“增持”评级。认为公司作为非轮胎橡胶领域龙头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公司通过多年海外并购建立起来的多元化汽车零部件业务布局。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日趋繁荣以及公司新能源方面的布局日渐完善,公司将享受到新能源行业高速增长的红利。预计公司 2018-20 年将实现营收分别约 131.47亿元、147.88 亿元和 170.38 亿元;归母净利分别约为 11.72 亿元、13.52亿元和 15.8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96 元/1.11 元/1.29 元。同行业可比公司 2019 年平均估值约 10.22X PE,公司业务布局均衡,具备发展潜力,给予公司2019年10-11X PE 估值,目标价区间11.1-12.21 元。

中鼎股份 海外并购 受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