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回应过度收集信息事件:解除部分第三方软件访问权

TCL回应过度收集信息事件:解除部分第三方软件访问权
2019年01月03日 20:09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TCL回应旗下软件过度收集信息:解除部分第三方软件访问权

  针对外界对该公司出品的App过度收集用户数据的质疑,TCL方面作出回应。

  1月3日,TCL通讯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对这个事情很重视,正在调查中,“我们深知对客户信息安全保持时刻警惕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正在解除部分第三方的SDK(软件包)访问权限,但谷歌等经过验证且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仍然拥有权限。我司还将对其他安全顾问公司进行评估,请他们对我司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安全性提供额外的验证。”

  1月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TCL开发的一款流行的天气软件,收集了太多全世界用户的信息,并且试图在用户没有允许的情况下订阅一些付费服务。

  该报道称,这款免费的软件在谷歌的应用商店里供用户下载。

  TCL集团旗下的TCL通讯公司,运营着阿尔卡特、TCL手机和黑莓三大手机品牌,2017年总出货量为4388万台。

  TCL通讯强调,该公司与所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确保用户的使用体验。公司开发的所有App都是通过VirusTotal提交的,该系统使用超过70种不同的杀毒扫描来检查每款App,以确保它们符合Google Play商店要求的安全级别,“拥有我们SDKs使用权的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应用程序也是如此。最后,每个应用程序在Google Play 商店上架之前还要再经过Google自己的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鲍一凡

澎湃新闻 访问权 第三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