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化妆台 又有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看看你的化妆台 又有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19年01月03日 18:17 新京报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新京报讯(记者 李铮)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关于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33号)显示,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等检验,标示为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圣迪雅化妆品厂、广州市凯维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生产的共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涉及章华、天峰、瑞虎、凯维斯等多个品牌。

  其中,经过生产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包括标示为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峰染发焗油,天峰染发焗油(棕黑色),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3.4)(持久型),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3.3)紫红色(持久型)和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3.8)深咖啡色(持久型),广州市倩雅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彩染发膏·易素欧娜(炫棕色),广州市花都区英涛化妆品厂(委托单位:英国佩拉化妆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英涛染发膏(紫色),广州市花都区英涛化妆品厂(委托单位:香港英涛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英涛染发膏(棕色)等在内的多批次产品,生产企业声称为假冒产品。

  记者查阅此次不合格化妆品信息了解到,不合格的化妆品主要为染发类化妆品,出现的主要问题是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产品标签标示保质期与批件不符以及产品标签标识成分指向不明等问题,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染发类化妆品的标签直接反映着产品的特性和功效,是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有效途径,正确标识成分对使用安全至关重要。如果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被告知产品的真实成分,则可能在后续使用中出现过敏甚至更严重的危害健康的情况。此外,消费者在使用染发类化妆品前也可先按照说明书在小范围内进行皮肤测试,将少量混合均匀后的产品涂于耳后或脖颈处肌肤,感受肌肤反应,避免不必要的过敏现象发生。

  图片来源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霍琦

化妆品 章华 化妆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