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鸭技术规范:工序20多道配料也有详细规定

北京烤鸭技术规范:工序20多道配料也有详细规定
2019年01月03日 13: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北京烤鸭”技术规范发布:工序20多道,配料也有详细规定

  马婧/北京日报

  北京烹饪协会日前发布了北京烤鸭技术规范,对于传统挂炉、传统焖炉烤鸭在选材、制坯、晾坯、烤制及片制等各个环节形成相应的技术标准,引导行业走向标准化、规范化。作为京菜标准的开篇,北京烤鸭标准的发布也标志着中国京菜标准的制定正式启动。

  北京烤鸭发展至今,已经产生出多种烹饪制作方式,但一直以挂炉和焖炉两种为主。此次发布的北京烤鸭标准是北京餐饮行业内首个针对京菜传统挂炉、传统焖炉烤鸭烹饪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

  标准中规定,京菜传统挂炉烤鸭、传统焖炉烤鸭都要求以北京填鸭为原料。其中,挂炉烤鸭以果木为燃料,在特制的烤炉中,以明火烤制成熟;焖炉烤鸭在专用烤炉中以全预混式无焰燃烧技术进行烤制。每一只烤鸭在到达餐桌前,都需要经过选鸭、充气、烫坯、挂糖色、入库、晾坯、准备燃料和烘炉、堵塞鸭坯、入炉、烤制、出炉、片制等20多道工序。

  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在烹制程序也有所不同,其最大的区别在于入炉和烤制这两项工序。挂炉烤鸭需要将鸭坯挑入鸭炉,悬挂在炉膛前后梁上,在烤制过程中,使用翻、转、燎、烤技术,使鸭坯均匀受热,一般在60到70分钟出炉。而焖炉烤鸭则是将鸭坯挂于炉内挂钩上,肋下刀口朝向中心热源,烤制一般在50到60分钟,根据鸭坯的上色情况来调整鸭坯朝向中间热源的接触面。

  一些爱吃烤鸭的食客发现,在不同餐厅里,烤鸭的配料数量会有所差异。此次标准也对北京烤鸭的配料做出了详细规定,标准细致到了每一件配菜的克数。两种烤鸭的配料均需荷叶饼20张,白砂糖10克,甜面酱120克,葱丝100克,以及黄瓜条150克。

  北京烤鸭标准是京菜标准的开篇,未来将有更多的京菜标准出炉。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制定京菜标准体系不仅有利于对传统烹饪技术的传承,还将为京菜饮食文化的挖掘、保护、创新、发展,开辟出新的途径。推行京菜标准化,不意味着排斥菜品个性化,而是用京菜标准把京菜里共性的内容记录下来,使其不致失传,在遵守共性标准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扬个性。

  (原题为:《京菜北京烤鸭技术规范发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京菜 烤鸭 鸭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