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问询乐视网:说明民生信托追回10亿欠款一事

深交所问询乐视网:说明民生信托追回10亿欠款一事
2019年01月03日 1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深交所问询乐视网:要求说明民生信托追回10亿欠款一事

  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金额、借款人、借款期限、担保物等具体情况;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前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时间、申请事由、被执行人、申请执行标的等具体情况;核实说明媒体报道中关于被执行人已履行人民币 9.01 亿元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说明推进关联方欠款催收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安排。

  以下为全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日,你公司披露了《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另外,媒体报道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并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我部对上述事项表示关注,请你公司认真核查后就以下事项作出书面说明:

  1、2017年9月,你公司全资子公司乐视新生代预付霍尔果斯乐视影业3,000万元采购网络剧,后解除采购合同,乐视新生代一直未收回上述款项。2018年12月,你公司第二大股东、乐视影业控股股东天津嘉睿以3,000万元向霍尔果斯乐视影业采购网络剧。2018年12月28日,你公司与乐视新生代、霍尔果斯乐视影业、天津嘉睿四方形成3,000万元债权债务抵消。请你公司:

  (1)核实说明乐视新生代与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签订的网络剧采购合同是否具有商业实质,具体的采购内容及交付安排,乐视新生代全额预付采购款的原因及合理性,霍尔果斯乐视影业长期未归还乐视新生代预付款项的原因,霍尔果斯乐视影业是否存在长期占用你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

  (2)结合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影视行业的市场状况、竞争环境、政策因素等核实说明乐视新生代解除网络剧采购合同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3)结合天津嘉睿的经营业务、天津嘉睿与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签订网络剧采购合同的内容、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的经营状况等核实说明天津嘉睿采购网络剧的原因及合理性,签订采购合同后立即签署债务抵消合同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虚构采购合同转移上市公司资产或单独偿付关联方借款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或其它债权人利益。请保荐机构对上述问题发表独立核查意见。

  2、2017年11月,你公司将持有的乐融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获得借款12.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4日,你公司应偿还天津嘉睿12.9亿元本金及5467.5万元利息款已逾期,天津嘉睿已催告你公司归还上述款项。请你公司:

  (1)补充说明上述借款的偿还进展以及后续还款安排,是否会处置已质押股权;

  (2)核实乐融致新及乐视云目前的估值情况,说明已质押的股权能否覆盖向天津嘉睿借款的本息。

  3、关于媒体报道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并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请你公司和贾跃亭:

  (1)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金额、借款人、借款期限、担保物等具体情况;

  (2)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前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时间、申请事由、被执行人、申请执行标的等具体情况;

  (3)核实说明媒体报道中关于被执行人已履行人民币9.01亿元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

  (4)说明你公司推进关联方欠款催收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安排。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1月7日前将有关说明3材料报送我部。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19年1月3日

责任编辑:李昂

民生信托 乐视网 霍尔果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