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旗下红淖铁路开通试运营

广汇能源旗下红淖铁路开通试运营
2019年01月03日 06:33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徐晶晶 

  广汇能源今日公告,公司旗下的红淖铁路于1月1日0:00 起开通使用,进入试运营阶段。

  红淖铁路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地区,自甘肃与新疆交界处的兰新铁路红柳河车站引出,终点为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验收线路全长435.6公里。红淖铁路项目投入试运营后,初期年运能为3950万吨,远期将达到1.5亿吨。

  公司表示,当地的货物从红淖铁路出发,分别与兰新铁路和哈临铁路相连,进而到达河西走廊、川渝、内蒙古及京津冀等地区,成为连接南北翼运输通道的重要纽带。

  公司公告,红淖铁路将新疆优势资源富集区与兰新大动脉紧紧连在一起,成为新疆优质煤炭资源、甲醇、煤焦油等化工产品以及包含农产品等在内的各类出疆物资实现外运的重要通道。

  对于广汇能源而言,红淖铁路通车后还可以服务于周边其他公司,而这方面业务可为红淖铁路带来增量铁路运费及装卸费用。

  据悉,广汇能源已获得铁路总公司核准运价的批复,其中煤炭类大宗物资运费上限不超过0.40元/吨公里,铁路运营初期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从0.20元/吨公里以上运费开始执行。

  公司在上证e互动表示,根据目前的煤炭市场销售形势,行业分析数据显示,甘肃及河西走廊区域每年约有1000万吨左右需求量,甘肃以外的其他省份约有1000万至2000万吨的煤炭需求量。

  公司公告显示,红淖铁路是国内首条国家批准、国网规划、国标设计、民企控股、民资兴建、联合运营的Ⅰ级重型轨道电气化铁路,于2012年3月开工兴建,历时8年,总投资108.68亿元。广汇能源近期已经和乌鲁木齐铁路局签署了合作协议,红淖铁路将由乌鲁木齐铁路局统一运营。有机构认为,此举可保障铁路的高效、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王栋

广汇能源 铁路 哈密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