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档电影总票房近10亿 华策助推文艺片成票房黑马

元旦档电影总票房近10亿 华策助推文艺片成票房黑马
2019年01月02日 04:14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元旦档电影总票房近10亿元 华策影视助推文艺片成票房黑马

  ■本报记者 谢若琳 陈炜 

  元旦档往往是开年第一炮,对于2019年的电影市场来说,今年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21时,2019年元旦档(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国内电影票房总收入9.81亿元,与去年同期12.71亿元相比,下滑22.8%。

  回顾2018年元旦档,凭借黑马电影《前任3》以及《芳华》等影片的出色发挥,元旦假期三日内,票房总收入达到12.71亿元,一举打破了2015年元旦档保持的8.63亿元的票房纪录,成为史上最卖座元旦档。

  而《前任3》、《芳华》背后的主要出品方,去年收获颇丰的华谊兄弟,在2019年元旦档也有重点作品——《云南虫谷》,不过目前来看,该片表现平平,上映4日累计票房1.33亿元,豆瓣评分仅为3.5分。

  具体来看,冲击2019年元旦档的国产影片包括《来电狂响》、《云南虫谷》、《断片之险途夺宝》和《地球最后的夜晚》。

  其中,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断片之险途夺宝》上映4日累计票房仅4602.8万元,豆瓣评分仅为2.6分,即便是贺岁档标志人物葛优也未能挽救其颓势,虽然只有4000多人参与评分,但仍有超76%的观众仅给出1星的评价,为目前元旦档口碑最差的电影。

  与此同时,文艺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和剧情片《来电狂响》在上映前就备受关注。其中,《地球最后的夜晚》上映2日累计票房2.74亿元,豆瓣评分6.8分;《来电狂响》上映5日累计票房3.49亿元,豆瓣评分6.1分。

  总体来看,今年元旦档背后的参与者,均涉及多家上市公司。比如《云南虫谷》出自华谊兄弟;《地球最后的夜晚》由华策影视等3家公司主要出品,华策影业主发行,淘票票等公司联合发行;《来电狂响》出品方为新丽传媒、猫眼微影等4家公司,北京文化、万达影视等12家公司为联合出品,同时猫眼微影、新丽传媒也是发行方。

  今年元旦档片荒,似乎没有太多的电影可以选择,2019年1月1日,一位在CGV影城观影的董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海王》上映都20天了,我今天来看仍然是满场,想看电影排除‘烂片地雷‘后,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多。”

  一位北方地区的院线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元旦档最大的亮点是艺术片变成了网红片,《地球最后的夜晚》营销能力十足,通过仪式感把观众吸引到影院。

责任编辑:依然

华策影视 票房 文艺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