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公布2019年14%增长计划 整治是着力提及内容

茅台公布2019年14%增长计划 整治是着力提及内容
2019年01月02日 00: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茅台公布2019年14%增长计划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2019年度,企业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而在此之前的茅台年度经销商联谊会上,整治市场、稳定价格依然是茅台着力提及的内容。业内人士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茅台多次对终端市场的处罚以及整个茅台管理层进行了多次调整,都对茅台的千亿计划以及系列酒推广工作产生了推动作用。随着最新增长计划的推出,接下来茅台对于市场的管控力度或将进一步增强,而茅台自营渠道的搭建速度也将加快。

  根据公告,2018年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50亿元,同比增长约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0亿元,同比增长约25%。不仅如此,2018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7万吨,系列酒基酒约 2.05万吨。尽管贵州茅台方面表示,目前公布的2018年度经营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但需要注意的是,数据中透露的2018年度茅台酒基酒生产量,较2017年的约4.27万吨有了较大增长。在业界看来,这反映出贵州茅台的产能困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事实上这种产能上的利好消息,以及当前贵州茅台对于市场管控力度的加强,都显示出茅台在2019年营销工作正发生巨大的变化。

  在2018年12月29日举行的贵州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英姿表示,茅台要长期整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整治违规行为的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与此同时,对于价格稳定,茅台将把握三个维度,即首先是最大限度协调产能供给;其次是根据供需关系把握投放节奏;第三则是满足终端消费需求。

  事实上,贵州茅台对于经销商管控的力度进一步加强,连续下发文件对违规经销商予以处罚,5月初大手笔处罚了17家经销商,甚至涉事的茅台省区经理也遭到惩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此次贵州茅台新一年增长计划的推出,稳价控市仍将是主要动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茅台 贵州茅台 茅台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