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获卡塔尔航空举牌

南方航空获卡塔尔航空举牌
2019年01月02日 21: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航空(600029,SH)2019年1月2日晚间公告称,股东卡塔尔航空2018年12月28日通过沪港通在上交所购买南方航空A股股票8600股,并通过港交所购买南方航空H股股票6000股。本次权益变动后,卡塔尔航空对南方航空的持股比例上升至5%。

  公告显示,卡塔尔航空成立于1997年,由卡塔尔政府100%持有,目前运营着200架飞机,通航六大洲150多个目的地。卡塔尔航空是获得Skytrax五星评级的全球航空公司之一,分别在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7年被Skytrax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

  南方航空公告显示,在本次权益变动前,卡塔尔航空共持有南方航空4.30亿股A股股份以及1.83亿股H股股份,合计占南方航空总股本的4.9999%。

  南方航空称,卡塔尔航空本次收购南方航空的股份,系其战略投资的一部分,拟由此继续增强其运营能力和航空网络连接。卡塔尔航空可能考虑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南方航空的股份。

  通过举牌南方航空,卡塔尔航空在全球持股达5%的上市航空公司再添一员。此前,卡塔尔航空在境内外持有、控制5%以上股份的其他上市航空公司共3家,分别为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S.A.)和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 Group S.A.),持股比例分别为9.99%、20%和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卡塔尔航空属于寰宇一家联盟成员,而业内多有对南方航空拟加入寰宇一家的传闻。此前在2018年11月15日,南方航空公告称,基于自身发展战略需要,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成员协议,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在宣布退出天合联盟后,南方航空与寰宇一家联盟成员“握手”频频,曾先后宣布同美国航空公司和芬兰航空公司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合群

南方航空 举牌 卡塔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