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150亿元入股5个月就腰斩 白马分众传媒再创新低

马云150亿元入股5个月就腰斩 白马分众传媒再创新低
2019年01月02日 20:47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每经网

  马云150亿元入股,5个多月就腰斩,这只千亿市值白马再创新低

  继去年大跌55%后,传媒行业曾经的千亿市值白马股分众传媒,今年第一个交易日表现仍萎靡不振。截至收盘,分众传媒收报5.02元,较昨收盘大跌4.2%。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7月份,阿里网络曾耗资150亿元,以9.92元入股分众传媒,如今仅仅4个多月过去,阿里网络账面浮亏高达49%。

  阿里系近年来频频入股部分A股公司,其中也不乏一些大手笔,包括百亿入股苏宁易购、分众传媒等公司。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都形成了较多的账面浮亏。对于阿里系而言,账面盈亏并非其关注点,流量或许才是其入股的核心诉求。

  分众传媒连跌5个月

  去年7月18日晚,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由于看好传媒行业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阿里系”将约以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及其控股方。分众传媒在公告还提到,阿里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多于5%分众传媒股份。

  然而,这个利好仅仅维持了几个交易日。去年7月19日,分众传媒一字涨停,随后几个交易日在11元附近震荡,进入8月份后便开始不断的下跌调整道路。在阿里系入股后,分众传媒已经连续下跌5个月,今天再度创出新低。按照9.92元入股价计算,阿里系入股5个多月,其股价接近腰斩,阿里系账面浮亏达到49%。

  阿里系频频进军流量入口

  除了分众传媒外,阿里系另一只重金入股的苏宁易购,近期股价也是持续回调。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以来,苏宁易购7个月中有6个月股价是下跌的,包括两个月线三连跌。近几个交易日,其股价已经逼近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最低点。

  与阿里系入股价15.17元相比,苏宁易购最新价复权后已下跌近33%,这意味着阿里系账面浮亏接近三分之一。回溯公告发现,阿里系的淘宝软件于2016年入股的苏宁易购,耗资超过282亿元。据此计算,阿里系已浮亏超90亿元。

  阿里系投资苏宁易购暴亏,苏宁投资阿里却大赚。近期苏宁易购发布公告,拟择机出售阿里巴巴集团,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52.05亿元。此前苏宁易购已两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加上此次出售收益,累计收益有望达到141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阿里系巨资入股的公司,或许并不看重短期账面盈亏情况,其流量入口才是核心诉求。比如苏宁易购,看重的是万家实体店;分众传媒,触及数亿中产阶级;华数传媒中国联通圆通速递等也各自拥有巨大的流量。

  华谊兄弟成入股亏损比例最大股票

  分众传媒或许是阿里系入股后亏损最快的股票之一,华谊兄弟则是目前亏损比例最高的股票。2015年阿里创投完成15亿元入股华谊兄弟,价格为24.73元。该股最新价只有4.4元,复权后较入股价格大跌64.06%居首。华数传媒浮亏比例达到第二位,为63.75%。另外,分众传媒和万东医疗浮亏均超过40%。

  白云山成为少数几只阿里系持股赚钱的股票。上海云峰于2016年以23.56元参与白云山定增,该股最新价达34.27元,复权后溢价率超过50%。另外,石基信息华泰证券两只股票也是溢价状态。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张海营

分众传媒 入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