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副总裁裴长江:资管新规实施将重构行业格局

海通证券副总裁裴长江:资管新规实施将重构行业格局
2019年01月02日 04:14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本报记者  矫 月 

  12月28日,在由证券日报社主办、海通证券协办的“2018全球私募基金峰会”上,海通证券副总裁裴长江表示,2018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受国内外不利因素影响,环顾全球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大宗商品市场,甚至是数字货币市场都出现普遍的下跌。

  裴长江认为,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更需要坐下来冷静、客观分析波动因素,碰撞思想,分享彼此的看法和观点。只要我们执着于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不悲观、不放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迎来资本市场的春天。

  新规实施提供历史性机遇

  裴长江指出,虽然债券市场疲软下行,但是随着财富的积累,信贷行业在过去几年展现出顺应时代的内在新动力,整个社会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始终在增加,这个趋势一直没有发生变化。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了100万亿元,即便如此,我国居民对财富的管理需求仍然没有被满足,整个行业仍然具有最大的发展机会。

  裴长江认为,2018年资管新规实施,从长期来看是一次重构资管行业的重要时期。资金池和刚性兑付退出舞台之后,需要寻找其它的产品和载体来承接。对私募基金来说应该是历史性的机遇。

  事实上,私募基金的发展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生命力,私募基金是国内外主体最活跃,涉猎最广,结构最灵活的机构。在过去短短几年里私募管理人已经从1348家增至8746家,产品从3000多支已经增加到36000多支,管理规模也从400多亿元增加到12万亿元,已经成为A股规模第四大的投资主体。

  虽然2018年资本市场较为低迷,但是,仍有顶级金融机构密集拿下私募牌照进入私募基金领域。其中,2018年8月份,五大行之一的工商银行最先拿下私募牌照。此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也先后成立私募基金子公司进入私募领域。

  “2018年堪称私募A股的元年,将缩小与海外市场的差距。”裴长江表示。

  从传统模式转为供应商

  据了解,海通证券正从传统的模式转变为供应商。海通的私募基金已经突破了1000多亿元,并已与几百家的公司合作。

  “自2014年开展至今已经投资了近百个私募管理人,目前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而对于投资者,服务中心也从经济业务从财富管理转型,在转型过程中为私募基金带来的价值是无法想象的。”裴长江介绍称。

  裴长江表示,银行、保险、信托等行业同仁的到来,让我们对私募基金蓬勃发展更有信心,衷心地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增进了解、加深合作、优势互补,推进私募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