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我国限制进口废钢铁等8种洋垃圾

7月1日起我国限制进口废钢铁等8种洋垃圾
2019年01月01日 22: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7月1日起我国限制进口废钢铁等8种洋垃圾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将废钢铁、铜废碎料、铝废碎料等8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非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此次调整为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包括:铸铁废碎料,其他合金钢废碎料,镀锡钢铁废碎料,机械加工中产生的钢铁废料(机械加工指车、刨、铣、磨、锯、锉、剪、冲加工),未列明钢铁废碎料,供再熔的碎料钢铁锭,其他铜废碎料以及其他铝废碎料。

  2017年7月,国办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分批分类调整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目录”“逐步有序减少固体废物进口种类和数量”。

  生态环境部表示,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是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方案》、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既定安排,此前已经调整过两次。

  在2017年将生活来源废塑料、未经分拣废纸、废纺织品、钒渣等4类24种固体废物调整为禁止进口的基础上,2018年4月调整了第二、第三批目录:将废五金、废船、废汽车压件、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种固体废物调整为禁止进口,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将不锈钢废碎料、钛废碎料、木废碎料等16种固体废物调整为禁止进口,自2019年12月31日起执行。同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回收铜、回收铝原料产品质量标准,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标准的回收铜、回收铝原料产品,不属于固体废物,可按普通自由进口货物管理。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废钢铁 废碎料 洋垃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