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新年致辞:搁置分歧 顺利脱欧

特雷莎-梅新年致辞:搁置分歧 顺利脱欧
2019年01月01日 17:32 第一财经

  特雷莎·梅新年致辞:搁置分歧,顺利脱欧

  如何能与欧盟和平分手,是2019年英国政府的头等大事。

  在2019年的新年致辞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英国议会喊话,希望议员们能在英国脱欧的节骨眼上团结一致,在1月14日当周的议会投票中通过脱欧协议。她并希望2019年英国将开启新篇章,将重心转移到民生国计上。梅指出,如果议会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支持当前的脱欧方案,对英国来说,这将会是一个转折点。

  按计划,英国将于今年的3月29日与欧洲正式分道扬镳。目前,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已到闯关英国议会的最关键时刻。

  喊话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英国议会定于在1月9日开启对当前脱欧协议的新一轮讨论,并于中旬进行最终表决。在刚刚发布的新年致辞中,梅表示,尽管2016年的脱欧公投在英国社会内部制造了巨大分歧,但她希望2019年各方能够搁置分歧、共同前进,不仅能与欧洲友邻打造一种强有力的新型关系,也能让英国这样的全球性贸易国家,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

  梅指出:“2019年,英国将开启新的篇章。这份脱欧协议使我们能够控制自身的边界、货币和法律,它对于就业大有好处,能够保护我们的安全,使全英国受益。如果议会能够通过这份协议,这将是英国的拐点。”

  据悉,按照计划,英国政府的内阁成员将在1月8日聚首,商量一天后的英国脱欧谈判方案。

  当下,梅仍然希望能说服北爱民主统一党和其他保守党反对派支持她的方案。在这一方案中,即使永久性的贸易协定没有达成,北爱尔兰也将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中,而不必设立硬边界和关卡。但这一计划遭到北爱民主统一党和一些保守派议员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欧盟不会让步,而英国也无法单方面退出这一协定。

  因此,梅在2018年圣诞假期时仍在斡旋,试图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得到更多让步和保证,然而情况仍然不甚明朗。

  与此同时,梅也在向留欧派议员施压,强调如果不同意当前方案,唯一的结局就是无协议脱欧,而这将导致后患无穷。此前,在2018年12月,梅宣布延后英国议会投票表决,以避免她的提案遭到否决。

  此外,梅还在致辞指出,“尽管英国脱欧十分重要,但这不是唯一紧要的事务”。

  梅回顾了2018年英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比如就业率创下新高,债务水平首次持续下降,绝对贫困人口也达到新低等。同时,她展望2019年,希望英国能加强经济发展、开放市场、并创造就业。她还强调了住房、教育和医保的重要性,特别提到英国会引进一种新型的、以技能为基础的移民制度。

  责编:冯迪凡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霍琦

第一财经 欧盟 特雷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