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2018新增市场主体超10万户 增速创5年新高

浙江义乌:2018新增市场主体超10万户 增速创5年新高
2018年12月31日 20:11 新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华社杭州12月31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管局获悉,2018年义乌新设市场主体超10万户,同比增长37.77%,增速创5年以来新高,市场主体总数突破45万户。

  “来义乌创业真是没错!”从事电商经营的陈女士想办一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本来是想来咨询一下要带哪些材料的,没想到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在自助服务区电脑上就完成了申请。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义网通办’,点击办理公司执照,填写表格,电子签名,提交2天后,执照就快递上门了。”汪先生在创办第二家公司时,足不出户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义乌市场主体准入越来越便捷:审批事项缩减13%,办事所需材料缩减80%,7项需其他部门提供的证明材料全部取消,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符合规范要求的企业名称“秒过”。实现“一事一窗一次”,已将11个部门281个事项纳入证照联办,实现“三十一证合一”,截至目前已办理通办业务89176件。

  尤其是率先全面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在专业市场外的主体,以信用承诺方式代替房产证明和租房协议,仅此一项全年就免除群众提交证明材料10万份以上,真正实现了一张身份证就办妥营业执照。

  “受惠于市场准入的便捷,义乌市场主体发展呈现增速快、活力强、结构优三大特点。”义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主体增速连续创出新高,公司制企业占比也不断提升,电商主体一直保持着高达87%的年均增长率。

责任编辑:牛鹏飞

义乌 浙江 市场主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