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8年12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报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1.6亿元;本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6亿元(含本次)。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

  日照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00%的股权,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37.99%的股权,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1.01%的股权。

  日照公司为满足融资需求,向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申请1.6亿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期限1年,由本公司为该1.6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只认可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或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已为日照公司提供了总额为17亿元的担保,本次全部由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本公司已累计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6亿元人民币(含本次),占日照公司被担保总额的48.48%,未超过本公司持有日照公司51%的股权比例。担保余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5%,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零。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8年12月2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办理1.6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此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日照公司,注册地为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临钢路1号,法定代表人陈向阳。经营范围包括: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建筑材料(不含水泥)、矿石加工、销售;铸锻件、机电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制造,机械加工;矿山投资;冶金废渣、废气综合利用;冶金工程设计及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房屋、设备租赁;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

  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

  单位:亿元

  ■

  (二)被担保人与本公司之间的关系

  本公司持有日照公司51%的股权,日照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日照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事项:本公司为日照公司办理1.6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二)主债权:担保的主债权为主合同项下日照公司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办理1.6亿元综合授信,用于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业务的全部债权。

  (三)担保方式:本保证额为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担保金额:人民币1.6亿元。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认为,日照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向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申请1.6亿元银行综合授信,是为了满足自身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拓展融资渠道。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其优化融资结构,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独立董事认为,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根据其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确定的,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的担保对象日照公司具有偿付债务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6亿元(含本次),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16亿元(含本次),上述数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5%,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零。

  六、上网公告附件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