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I产业新生态 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

聚焦AI产业新生态 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聚焦AI产业新生态 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12月28日上午,以“AI启未来”为主题的2018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张勤,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工信部巡视员李颖,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佘贵清等出席活动。会议围绕人工智能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的巨大影响展开了讨论,分享前沿技术、探讨商业应用、展望发展前景,成果丰硕、效果显著。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表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正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从政策环境看,我国在科技研发、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形成了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强大合力。从发展基础看,通过深入实施“互联网+”、提速降费、“宽带中国”、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战略行动,为发展人工智能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市场条件看,我国的大国大市场优势在互联网时代得到充分发挥,直接催生和培育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企业,从人才、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为发展人工智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活动中,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此次成立研究院是一次将科研、投资与传媒业务相结合的有益尝试,不仅有利于人民网日后与业内有关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也将有利于主管部门更好推动行业发展、行业企业更好开展相关业务。通过搭建研究平台,一方面能够广纳贤达、汇集多方智慧,共同为技术发展和应用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也能使各类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从而培育或孵化优质项目,为人民网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战略并购孕育机会。

  罗华介绍,研究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搭建行业研究平台,利用人民网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广泛汇集政、产、学、研各界专家,深入科研院所、产业一线、主管部门开展调研,定期组织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剖析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深刻总结既有经验和教训,在产业、科研和决策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为中央优化顶层设计、各地完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在会上做主旨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正处于第三个发展高峰期,虽存在一些泡沫,但总体来讲有了实质性进展,正在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但他同时指出,行业当前普遍关注的大数据,虽然可以做统计分析,但它只是人工智能的一部分,两者不能等同看待。

  会上,联想集团、微软公司、猎豹移动、科大讯飞、嘉楠耘智、明略数据、阿里云、云知声、商汤科技、招银国际、迅雷集团、旷视科技、汇桔网、赛迪研究院、国新基金、易观、特斯联、松鼠AI、作业帮、新大陆、升哲科技等一批优秀人工智能企业参加了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下一步,人民网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推动形成传媒、技术、资本、科研多位一体的业务格局,并与更多海内外各界伙伴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业务合作。

  在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从资本、技术、应用三个方面展开探讨,深度剖析了下一步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人民网 人工智能 罗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