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8年12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报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18-051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5日分别以专人送达、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人数为9人,实际参加人数为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并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天然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线扩建项目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同期发布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并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天然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公告》)。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18-052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并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天然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近年来,全球水刺非织造材料行业迅速发展,已经成为非织造生产工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产业。目前,水刺非织造产品在我国非织造材料总量中占比还较小,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天然纤维(包括具有天然抑菌功能的汉麻纤维)水刺非织造材料更是以其柔软亲肤、吸湿透气性好、具有极好的生物相容性、资源可再生及可自然降解等一系列优良特性,广泛地应用于医疗卫生、美容美妆、个人护理、家居擦试等众多领域,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全资子公司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欣龙卫材)的天然纤维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产能有限,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已出现产能瓶颈,其投资扩建将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鉴于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公司扩大目前优势主业的战略规划,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宜昌欣龙卫材增资4000万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天然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线扩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或该项目)。该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此项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名称: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581326034809K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住所:宜都市陆城太保湖村四组

  5、法定代表人:谭卫东

  6、注册资本:4000万元

  7、成立日期:2015年 1月 8日;

  8、营业期限:2015年1月8 日至长期有效

  9、经营范围:非织造卫生材料及其深加工制品、复合制品的生产、销售;非织造材料技术开发、转让等。

  10、与公司关系: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其 100%的股权)。

  三、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建设地点

  宜昌市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地址:湖北省宜都市陆城太保湖欣龙非织造材料产业园)。

  (二)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

  建设两条天然纤维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产能为4000吨/年。

  (三)投资规模和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额为11,366.9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7,390.00万元,流动资金为3,976.96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银行融资。

  (四) 项目财务和经济评论

  据测算,项目建设成后新增年收入2.07亿元(不含增值税);项目投资利润率为27.66%,投资利税率为53.96%,项目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31.18%;项目盈利能力好,抗风险系数高,具备投资可行性。

  四、投资目的、风险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将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由公司多年培养起来的无纺专业团队实施建设,并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有依托公司建设的行业唯一的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做全程技术保障。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公司在天然纤维水刺非织造材料的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天然纤维尤其是在汉麻、亚麻及棉纤维水刺非织造材料制造方面的技术实力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在高端水刺产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可一定程度地缓解目前宜昌欣龙卫材产能瓶颈压力。

  但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因项目进度、投资成本发生变化或宏观政策、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等因素导致项目实施风险,存在使项目经济效益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 年12月28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