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2018年12月27日 01:45 中国证券报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增资标的公司名称: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

  ●增资金额:人民币4,200万元

  ●增资金额来源:自有资金

  ●本次增资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增资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 增资事项概述

  1、增资事项基本情况

  根据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未来经营计划和发展战略,为聚焦智能交通业务发展,扩大主业规模,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智联”)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4,2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长江智联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人民币7,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的股权。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董事长吕卫平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委托董事熊向峰先生出席会议并代为表决,公司董事余波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本次增资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关东工业园文华路2号

  法定代表人:熊向峰

  成立日期:2014年6月30日

  注册资本:2,8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安防、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物联网软硬件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行业内信息化应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咨询、设计、集成、施工及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营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通信、电子相关产品的代理及销售;电子与智能化工程设计、施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长江智联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增资完成后,长江智联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800万元增至人民币7,000万元,仍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本次增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符合公司做大做强智能交通产业板块的战略目标,增资完成后,长江智联将持续投入资源,积累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提升软件平台的功能和性能,打造有竞争力的核心解决方案,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环境,推动智能交通产业的持续发展。增资完成后,也将进一步补充长江智联的流动资金,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为长江智联长远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本次增资对象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日常经营活动。

  本次增资的决策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由于长江智联的核心竞争力尚在培育之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受产品更新换代、新技术层出不穷的影响,公司未来经营目标的实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应对措施:增加市场和研发投入,应对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通过对客户和项目的筛选,努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提高业务毛利水平和资金周转率,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持续推进降本增效。

  五、备查文件

  1、八届董事会七次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