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实施公告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实施公告
2018年12月26日 00:45 中国证券报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实施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 年3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总裁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披露的《晨光文具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一、 投资理财概况

  (一)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奉贤支行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财富班车进取2号

  2、购买金额:10,000万元

  3、业绩比较基准:4.10%

  4、理财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起息日:2018年10月26日

  6、产品期限:60天

  7、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奉贤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奉贤支行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利多多之步步高升极速版

  2、购买金额:20,000万元

  3、业绩比较基准:2.75%-4.20%

  4、理财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起息日:2018年12月21日

  6、产品期限:无固定期限

  7、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奉贤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中心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余额为人民币65,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6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