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8年12月25日 00:50 中国证券报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583            股票简称:海油工程编号:临2018-029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油工程”)于2018年12月14日以电子邮件送出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2018年12月21日,公司在北京市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金晓剑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位,现场实到董事7位,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详细情况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二)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并授权管理层签订相关购买理财产品协议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管理层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该等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该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详细情况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海油工程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三、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583         证券简称: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18-030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对2018年度及之前年度财务数据无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情况概述

  根据2017年3月财政部陆续修订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及2018年下发的各准则对应的应用指南相关要求,公司拟对权益类投资和计提减值准备方法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具体内容如下:

  自2019年1月1日起,公司执行上述准则。

  根据准则要求及公司管理资产的业务模式,公司对持有的权益类投资(蓝科高新股权、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在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列报,以前期间列报科目及金额无需调整。该投资后续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后续处置的利得(或损失)计入留存收益。

  同时准则要求,按“预期信用损失法”计提减值准备。减值准备的计提不以减值的实际发生为前提,而是考虑前瞻性信息,以未来可能的损失的期望来计算当前应确认的减值准备。

  2、审议程序

  2018年12月21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对2018年度及以前年度财务数据无影响,无需调整追溯。

  三、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此次对会计政策的变更,是严格依据2017年3月财政部下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准则及应用指南相关要求进行的变更及调整,符合公司实际,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实施上述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583                  证券简称: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18-031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

  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12月21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作出了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使用不超过50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董事会决议。该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该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委托理财购买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委托理财受托方:国有大型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当日理财余额上限为50亿元

  (二)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中短期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三)投资期限

  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

  (四)资金来源

  公司预计2019年最高货币资金余额约70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利用短时间内出现的现金冗余,选择适当时机,阶段性进行投资。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次公司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展开。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发展,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

  公司购买标的为中短期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安全性相对较高、流动性较好,不用于证券投资,也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管理部门将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并建立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独立董事意见

  (一)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二)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 600583                   证券简称:海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18-032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以电子邮件送出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2018年12月21日,公司在北京市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了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

  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邬汉明先生主持,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宜进行了审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实施上述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