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止损投降 正中机构下怀

你若止损投降 正中机构下怀
2018年12月25日 02: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韩忠益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创指表现较为强势,盘中5G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整个板块大涨超3%,板块内东方通信等6股涨停,次新股掀涨停潮,天奥电子等8股涨停,电子代工、芯片、软件等科技股集体上涨。午后股指稍有回落后再缓缓回升,到收盘前,成交量放大,短线客进场,最后沪市报收2527点,上涨0.43%。创业板则有1.1%的涨幅。

医疗IT发展更清晰

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申报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的通知》,旨在加快推进DRGs付费国家试点,探索建立DRGs付费体系。

DRGs作为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的改革方向得到国家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加速推进。《通知》指出原则上各省可推荐1-2个城市(直辖市以全市为单位)作为国家试点候选城市,通过DRGs付费试点城市深度参与,共同确定试点方案,制定并完善全国基本统一的DRGs付费政策、流程和技术标准规范,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

机构认为:政策将直接释放约50亿市场空间,间接带动百亿量级医院信息化建设。

冰雪旅游投资升温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2018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我国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报告说,预计到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机构建议可以逢低关注二级市场相关股票,如长白山、国旅联合、三夫户外等。

机构不会轻易割肉

现在的大盘走势充满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在于,今天大盘收阳不代表明天继续收阳,今天收阴也不代表明天会继续下跌;同样道理,今天指数下跌不等于盘中下跌个股家数一定多于上涨家数,反之也一样,指数涨了,不等于上涨个股一定多于下跌个股。昨日沪市只上涨10点,可是有1000多只个股上涨,是下跌股票的3倍。在这种盘势下,操作上就要兼顾短线机会与风险,不贪婪也不惧怕。

那具体怎么应对呢,很简单,按图索骥,挖掘个股行情,快进快出。还记得记者在上周东方网络涨停后说的话吗?东方网络就是一只被砸了黄金坑又突然拉涨停的个股,这种图形在A股中不少见。昨天一大早记者在公众号里推送了一个哈三联的股票,K线形态类似东方网络,果然开盘半小时后该股就被封上了涨停。股市已经跌至2500点,在这个点位,机构是绝对不会轻易割肉止损的,而你若止损投降,正好达到他震仓吸筹的目的。

东方网络 涨停 止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