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GDP首破3万亿

2018年北京GDP首破3万亿
2018年12月24日 15:44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记者12月2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北京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年能够实现GDP增长6.5%左右的目标,GDP将首次站上3万亿。

  据介绍,北京今年经济运行平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GDP一季度增长6.7%、二季度6.8%、三季度6.7%,预计全年能够实现GDP增长6.5%左右的目标,这是在功能疏解、环境治理和结构调整力度持续加大背景下取得的,很不容易。
 
同时,就业形势也保持平稳,北京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发放稳岗补贴惠及职工195万名,妥善分流安置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2098人。截至11月底,新增城镇就业40.3万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43%,城镇调查失业率始终保持在5%以下的较低水平。
 
此外,北京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改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年预计能够实现增长6.5%左右的目标,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效率进一步提高,有三个体现发展质量的指标北京在全国领先,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预计下降 3.5%左右、有望连续13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考核任务,能效水平全国领先;人均GDP今年预计超过2万美元,处于全国领先;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24万元/人左右,处于全国领先。

责任编辑:霍琦

发改委 张彦君 领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